【夏闻】一句名言看刘少奇的“无知无畏”(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6-04-15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的人们可以从刘少奇结局中吸取教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5日讯】中国在历史上,即使是因为天灾和战乱,也只出现过局部饥荒,但50多年前,在没有战争和自然灾害的和平环境里,一场人为造成的大饥荒却席卷了整个中国,超过3000万人被饿死,这在中华民族历史上没有先例,一个组织史无前例的犯罪导致了这场悲剧。

在刘少奇之子刘源所写的《你所不知道的刘少奇》一书中记载了毛泽东和刘少奇在大饥荒后的一场争论,它发生在1962年7月上旬的中南海游泳池。刘源写道,双方显然都有些动感情。毛长期淤积内心的不满,倾泻而出,刘也要一吐为快:“饿死这么多人,历史要写上你我的,人相食,要上书的!”

书中随后交代了这场争论的背景:“大跃进”及随后的反右倾,造成国家一片混乱,万家墨面,千村萧索,经济濒临崩溃,人民忍饥挨饿,直至付出几千万生命的代价。“七千人大会”(1962年1月)统一了全党的思想,却没有统一"领袖们"的思想,对如何克服困难出没有取得共识。

先不说不会为人命动心的毛泽东,他已经彻底被共产主义洗了脑,以至于49年后从一个失败走向另一个失败,至今没有葬身之地。单就刘少奇而言,他对毛泽东说的那句“饿死这么多人,历史要写上你我的,人相食,要上书的!”,今天广为人知,成了人们回忆那场惨剧的一句名言。

其实,刘少奇这句话只对了一小部分,因为他对中华文化认识远远不够,他把后果想得太简单了。几千万人死于非命,对始作俑者们的影响绝不会仅仅是记载在历史书中,还有远比这个更严重的后果。

中华传统文化认为,人的善恶言行都在上天注视之下,一个人、组织、政权作了恶,会被上天"降之百殃",害无辜命者必遭天谴,"恶人贼人者,天必祸之"。人的所行所为,必有后果,人若做了恶事,除非诚心悔过、弥补,否则无法逃脱。

这也是五千年历史一再证实了的规律。那些视百姓生命如草芥的君王,不管当初如何强大,不长时间之后就会断送一个王朝,甚至连自己也死于非命。历史上的夏桀、商纣、秦二世、后赵皇帝石虎、前秦厉王苻生、隋炀帝等无不如此。而他们当初所害死的人命数量还远远少于共产党。

所以,当如此一场超大规模的惨剧出现,其后果不会只是上不上历史书而已,当事人更要承担实质的后果。

在大饥荒数年之后,文革开始,大批大饥荒时期在台上的官员垮台,绝大多数的“当权派”在文革中受到批判、冲击,被揪斗、罢官、劳改等,千千万万党官或被致残,或死于非命,很多党官的家人同样跟着遭难,横死或致残(这也符合了中华文化中一人作恶,波及家人的告诫)。刘少奇70多岁高龄,瘫痪后被绑在床上6个月,双下肢肌肉萎缩,枯瘦如柴,身上长满了褥疮,最后赤身裸体死于开封,刘少奇的长子刘允斌也于1967年在包头卧轨自杀。

一些人误以为在共产党体制下行恶是安全的,这件事告诉我们并不是这样,即使在共产党终结之前(历史很快将展现共产党组织的可耻可悲结局),党官们同样会因自己行为付出代价。

如果刘少奇当时能认识到这一点,他就会直接对毛泽东说,“饿死这么多人,你、我,还有这个党都会遭天谴的!”,他就会采取坚决的态度。但在刘源的书中记载,刘少奇还在说什么"三面红旗"不倒,"人民公社"不散,还在1962年的北戴河会议和随后的"八届十中全会"上作"自我批评","承认自己对困难估计得多了,同意毛的观点",还一再维护首恶毛泽东的"威望和形象"。(刘的这些态度见于刘源的书籍)

这样惨烈的国家民族悲剧,本应该让刘少奇清醒,如果他能够就此认清共产党,由此走上抛弃共产党的路,那对国家、家庭还是个人都将是有益的,事情会远远好于这样的结局。

这让人们想起了公开退党后,彻底悔过,一直致力于在思想上反共,揭穿中共真相的张国焘。刘少奇曾在延安公开站在毛的一边羞辱张,但张国焘的家庭、个人的际遇却比刘少奇不知道要好多少,更重要的是,张国焘的所行对国家和人民有益,不愧此生。

刘少奇的结局在今天仍有重大借鉴意义,由于头脑被党文化占据,刘少奇当时没看到也不相信将要承担的恶果,而江泽民今天在迫害中动用国家机器大规模活摘人体器官,邪恶程度又超过了大饥荒,被称之为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今天的人们该如何面对这场迫害,刘少奇当年的"无知无畏"就是一个非常生动的教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