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华人“弃明投暗”?(图)

作者:孔祥新 发表:2016-03-30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缅甸仰光的中国城,民盟在进行竞选宣传活动(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6年03月30日讯】中缅划界“传统习惯线”——“麦克马洪线”。学界习惯称其“麦线”缅甸段。

在1956~1957的中缅边界回合谈判中,中国已经准备“采取现实的态度”去承认已成既成事实的“麦线”缅甸段,并且为避印度人甚至是国内百姓的耳目,煞费心机的将“麦线”指鹿为马为“传统习惯线”,同时也做好了相关国内民间人士的安抚说服工作,准备一待其它地段谈妥便接受“麦线”缅甸段为中缅北段边界。

1957年9月,时任缅甸总理吴努突然节外生枝,向中方提出,麦线当年是以分水岭为界的,但缅方根据“麦线”原图在地面标定这条线时,却发现它把伊洛瓦底江流域的独龙江地区划归了中国,所以缅甸要求应该按照伊洛瓦底江(恩梅开江)-怒江的分水岭为原则,对“麦线”进行修改,也就是应全程按照高黎贡山作为中缅北段边界。根据缅甸的这种修改法,中国将失去整个独龙江流域。周恩来并未当下严词拒绝,称要“根据友好关系来考虑”,周恩来说:“如果勘察的结果缅甸确实管到那个地方,中国可以否定麦克马洪线,因为我们本来就是不愿意采用麦克马洪线。”(见《周恩来传》)。新中国为否定“麦克马洪线”全线往北撤它50公里,中国西南十八万平方公里的江心坡、南坎划入缅甸,所割土地比台湾还大一倍。1960年10月签《中缅边界条约》,中缅边界问题终于全部解决。

毛泽东公然“送国”,是换取印度和缅甸对“公有制家国毛家王朝”的“合法性“的承认。

参考消息网2016-3-28报道 美媒称,缅甸移民局近日在网站上发布了一则通告,批准缅甸掸邦北部大勐稳(Tarmoenye)的几万名华人加入缅甸籍。通告并没有给出受益于这批入籍华人的准确人数,坊间传闻的数字则从六万到十几万不等。

十八世纪中叶,一名姓段的土司跟随缅甸国王征讨泰国,立下战功,被封为大勐稳(也称“大勐宜”、“大勐威”、“大勐允”等)的世袭土司。段家传承了13代,经历210年,直到1962年因缅甸军政府在全国废除土司制度而终止。

大勐稳华人喜欢穿汉服,自办华文教育,世代保持汉族的习俗,比如挂孔子像,春节贴红纸春联、请财神等,与缅北另一支更为著名的华人—— 果敢人—— 颇有几分相似。缅甸军政府废除土司制度后,大勐稳华人曾自发成立了“汉人土生会”,以民间组织的形式,向缅甸政府申请加入缅甸国籍。但是,他们的努力始终未能得到政府的批准。

上世纪八十年代,在缅甸政府军同缅甸共产党的军队于缅北作战期间,大勐稳华人组成的民团在首领王国达的带领下,始终站在政府军的一边,获得了缅甸军方的信任。甚至有一种说法,王国达曾经救过后来成为独裁者的丹瑞将军的性命。

据缅甸媒体《伊洛瓦底》报道,1998年,已经大权在握的丹瑞曾口头指示移民局,给予大勐稳地区的华人缅甸公民身份,正式成为缅甸合法民族。不过,丹瑞认为,大勐稳华人不能以华人身份入籍,于是,他为大勐稳华人赐名为“勐稳帛玛族”,也念作“勐稳白马”族---- 用云南口音读,“白马”的发音跟“帛玛”一致。而无论“帛玛”还是“白马”,都是缅族(Burma)的音译。

2015年11月缅甸年大选前夕,大勐稳地区曾经出现过一份为军方背景的巩发党拉选票的通知。其中写道:“凡我勐稳帛玛民族同胞,在本年阳历十一月八号(农历九月二十七日)的民主大选中,年龄满十八岁必须参加投票之人,务必投狮子党(巩发党)之票,原因有二:(一)为感恩,因我民族民称与民族地位是联邦巩固与发展党创始人、国家主席丹瑞大将及国家委员会批给的,如若我族之人不投巩发党的票,就是忘恩之人;(二)为巩固自己的身份地位,我民族民称和地位虽已得到批准,但尚未完善。只有巩发党在这次大选中能够获胜,我民族才能百分百得到认可与稳定,希望大家慎之重之。所以凡我勐稳帛玛民族同胞务必共同投给自己居住县镇里巩发党三位候选人每人神圣的一票。”

大选过后,身为巩发党党员的王国达获选连任掸邦议员。对此,亨凯向记者表示:“吴登盛在任期结束前才突然允许了(大勐稳华人入籍)这件事,应该是大选时、双方的一个交易。勐稳支持巩发党,巩发党给予其合法的民族地位。”

大勐稳(Tarmoenye)的几万名华人真是“鼠目寸光”,看到缅甸有选票可能很快成为宪政民主国家就被基本人权所利诱。从公有制家国毛家王朝到半毛朝代半党国,做新中国的伟大人民多“幸福”:无论国事家事,还是制度或做梦,都由伟大领袖、红色基因和人民代表所代劳。

所以,唐家旋说:“如果中国共产党不‘伟大光荣正确’,那为何14亿人愿意投胎到中国?”李肇星名言:“一,中国的人权比美国好5倍!二,你是一个中国公民,还有什么比这更光荣和骄傲。”

权衡权威结论:缅甸掸邦北部大勐稳(Tarmoenye)的几万名华人弃汉入缅加入缅甸籍,这是“弃明投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