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黑心疫苗案 中宣部下令急删贴(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3-23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曝出的山东黑心疫苗交易案,牵动大陆亿万家长的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山东爆发黑心疫苗交易持续发酵!近日曝出一对山东母女在过去5年里,将不合规范的疫苗贩卖到中国24个省市,涉案金额高达5.7亿元人民币。而涉案母亲在2009年因非法贩卖疫苗曾被判缓刑,外界质疑,涉案嫌疑人为何在缓刑期间,还能打造黑心疫苗帝国,其背后是否有后台?

就在此时,中宣部却展开了新一轮的网络管控行动。从大陆澎湃新闻,到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均被网管严密监控。


警方在扣押现场查获22个银行帐户、26本疫苗销售帐本、以及100多箱疫苗等。(网络图片)

黑心疫苗被踢爆 中共网管急删贴

美国之音3月23日报导,中共网络监控部门对大陆澎湃新闻网展开监控行动,关于山东黑心疫苗的相关报导亦遭到删除。中国数字时代网站披露,中宣部下令,对陆媒澎湃新闻报导的《数亿元疫苗未冷藏流入18省份:或影响人命,山东广发协查函》一文,不转载、不炒作、少评论。

3月18日上午,澎湃新闻发表题为《数亿元疫苗未冷藏流入18省份:或影响人命,山东广发协查函》的文章,率先踢爆黑疫苗案。文中提及,涉案嫌疑人庞某卫曾为山东省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的药剂师,还曾在菏泽市经营防疫门诊。她利用在医院任药剂师及参加一些社会活动积累下的人脉,甚至与一些药企老板关系密切。截至3月22日,该文被中共网管删除。

3月18日晚间,澎湃新闻又发表一篇题为《山东疫苗案嫌犯在疫苗圈里“颇有威望”,人称“庞姐、庞姨”》的文章,文章提到,47岁的涉案嫌疑人庞某卫,曾有非法倒卖疫苗犯的前科,2009年被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罚金人民币50万元。缓刑期间,其与医科毕业的21岁女儿孙某“重操旧业”,上、下线人员有近300人。截至3月22日,该文亦无法访问。

上述问题疫苗文章一经澎湃新闻发布,包括大陆媒体新浪、搜狐、网易等也相继转发,但截至3月23日晚间,均无法正常访问。

此外,大陆财新网2013年发表的一篇讲述大批儿童因疫苗致害的调查报导,在大陆民众微信朋友圈全面“洗版”,但其后迅速遭到网管删除。不仅如此,原本在新浪微博实时热搜中排在第二位的“非法疫苗”,也遭到网管屏蔽。


中国“非法疫苗”的相关微博信息遭到网管截屏。(网络截图)

民怨沸腾 宣传部疑陷诡异局面

许多大陆网友对此表示批评。“这帮土匪(中共),前30年拚命毁文化,后30年拚命毁物质。”网友说,现在还嫌贪的不够,又开始对孩子下手,“这到底是群什么人?为什么这么恨这个国家?毁之唯恐不及!”

也有网友表示,“疫苗的真假是一个民族最后的良知底线,与假药贩子内外勾结的相关人员,以及不作为的监管部门,你们的底线到底在哪?”

另有网友说,当局不赶快采取补救措施,反而管控网络舆论,令人觉得“太可笑”。

就在山东问题疫苗事件持续发酵之际,中共官媒新华社也罕见发文谴责监管部门不作为。文章呼吁:“从疫苗批发、流通到接种,只要有一个环节监管到位,这对没有任何资质的母女又怎么能进行长达5年的交易?其间是否存在黑色利益链,值得彻查。”该行为不禁令外界质疑,中共宣传部门已经陷入不同寻常的诡异局面。

不过,也有许多中国民众唉叹,在中共体制下的中国,不仅体制监管有缺失,道德体系也被加剧破坏,面对毒食品、毒药品的横行,如果不从根源去解决,黑心疫苗可能还会再次爆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