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片文化泛滥 高满堂两会炮轰影视审查(组图)

发表:2016-03-13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满堂在中共两会期间批评中国影视审查制度有缺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3日讯】中共两会期间,中国编剧、中共政协委员高满堂在全国政协会议文艺组的讨论中,批评中国影视审查制度,对于涉及社会矛盾题材作品的审查非常繁琐,以致现实题材作品寥寥无几,而对抗日剧、古装剧等审查尺度却极其宽松,这种情况造成许多“抗日神剧”和“古装神剧”品质极为不佳。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报导,中共两会期间,高满堂在全国政协会议文艺组的讨论中称,中国现行影视审查制度有缺陷,拍摄一部反映普通人经商创业的电视剧,需要中宣部、公安部、外交部及能源部等六个部门审批,而对古装则反而十分宽松,他举例说,“(拍摄)一个打工的出国要经过外交部审查、公安部审查;(拍摄)小商小贩被工商局抓了,要工商总局审查;(剧中角色)去陕北打石油,要国土资源部、能源部审查、中宣部审查;农民懵懵懂懂出国做生意也得商务部审查。”


大陆抗日剧的雷人剧照。(网络图片)

高称,人人都抢著拍古装和抗日神剧,因为当局审查极其宽松。他讽刺部分抗日神剧情节不合常理,如剧中的中国人用一包银针就能消灭日本士兵小队,令他“恨不得一头找个地方栽进去”,亦反映出民族的虚弱及虚荣主义。


大陆抗日剧的雷人剧照。(网络图片)

湖北网络作家刘逸明表示:“有人曾经说过,在中国,官方不鼓励政治活动,即使对体育和娱乐活动的鼓励,也是出于政治目的。在电影环节更是这样。中国的电影审批环节太多,手续太繁琐,实际上是在扼杀中国电影行业的创造力,有这么一些人在两会上砲轰政府部门,是值得肯定的。”

有网友感叹道,现在讲真话的作品很少,电视剧没有生命力。也有网友认为,现在电视剧太假太大空。

中共当局近日出台新的《电视剧内容制作通则》,规定电视剧中不得出现“宣扬灵魂附体、轮回转世等”情节,同时也不得表现同性恋等“非正常性关系”,也不得“展示和宣扬不健康的婚恋观和婚恋状态”。出席政协会议的歌手韩红认为,不应简单地将管理电视剧的标准移植到网络剧中,不应按照电视剧的偏好来建立和制定网络剧审查制度。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