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一独特风景 最尴尬的人大代表团(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6-03-09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两会”上的“台湾代表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中共“两会”上,最尴尬的人大代表团是所谓的“台湾代表团”,因为这个代表团的成员即不在台湾出生、也不在台湾生活,也不是台湾民众选举出来的,但代表的却是台湾民众。

3月3日,《端传媒》报导,每年中共“两会”的全国人民代表中,有两个代表团长期处于对外不开放的神秘状态,一个是中共“解放军代表团”,另一个就是“台湾省代表团”。

报导认为,“台湾代表”的身份背景在外界看来最“神秘”。根据中共宪法第五十九条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军队选出的代表组成”。但是,所谓的“台湾省”代表团却从来不是在台湾选举产生的。

翻查历届的记录,出席中共全国人大的“台湾代表”,第一至第三届缺席;第四届十二人,第五届十三人,均由协商产生;第六届至第十二届,“台湾代表”的名额均为十三人,则是由“协商选举会议””协商选举产生。

上届中共全国人大的台湾省代表包括,孔令智、朱台青、江尔雄(女)、杨晓红(女)、汪毅夫、张晓东、张雄、陈云英(女)、陈军(女,高山族)、陈清海、陈蔚文、符之冠、廖海鹰。也只有经济学家林毅夫的妻子陈云英一人出生于台湾。林毅夫本人曾经从台湾叛逃。

有关人大代表的选举,在过去的十年间,一直有大陆民间维权人士按法定要求出来独立参选人大代表,但是都遭到中共的打压甚至抓捕,时至今日,没有一名真正的民间独立参选人当选。至于台湾的人大代表,根本就不是由台湾民众选举产生。所谓的“台湾人大代表”完全是中共的政治需要。

在中共现行体制内,人大代表约有70%左右的比例是党员,人大常委会的委员长排名第三,次于国家主席和国务院总理。几十年前,西方媒体称中共的人大为“橡皮图章”。中国民间嘲讽人大代表是“四手代表”,也就是“走访选民握手、听报告时拍手、表决时举手、闭幕式上挥手”。近些年,每次“两会”会,都有网友发出大量人大代表们开会时睡觉,或全体举手,一致通过决议的照片。

对于“两会”代表的提案,近年来老百姓创造了“雷人提案”一词。比如,人大常委任正隆曾提出“起征点太高,就剥夺了低收入者作为纳税人的荣誉”,就是一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