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江泽民被“软控制” 倒台模式特别(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6-02-07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早已进入倒台程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07日讯】继前一天“现身”袁庚追悼会“献花圈”名单,江泽民2月5日再出现在官方新年“探望”退休高官名单上,由于正当江负面传闻不绝之际,有海外亲共媒体就以多篇文章高调报导,似暗示“你看,不是又蹦出来了吗?”不过据笔者分析,这种大老虎露面、亮名、献花圈之类的手法,已无法有效辟谣,甚至本身就是打虎一方布下的大局,时候一到见分晓。

大老虎倒台前甚至会“出来走两步”

中南海政治历来不透明,外界似乎难以猜测,不过有两点可以确认:一是习近平反腐击落的高官多为江泽民时期所提拔,而习当局声称反腐无禁区,没有铁帽子王,早已不止一次;另一点就是,习当局打虎不按常理出牌,创造了独特的“慰问后落马”的反腐模式,除了出现象江苏前高官斯鑫良,在列入新年慰问名单两天后被拿下的情况,还有江的两大军中心腹徐才厚和郭伯雄,均在落马前的新年之际获官方“慰问”。

疏理打虎案例发现,官员一般“失踪”一段时间之后,各种猜测就开始产生。此时,一般习当局都会安排当事人“频频露面”,而露面的假象是根本不可靠的。

比如2015年3月15日被宣布病亡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于2014年6月30日被宣布开除中共党籍并移送司法处理。当时官方通报称,徐才厚在当年3月15日就被调查。不过,徐才厚在出事前的2014年新年之际还高调露面,获安排看表演以示“慰问”。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2014年1月20日,徐才厚还随同习近平一起露面当局为退休高级官员举行了新年联欢表演。当时谷俊山已被查多时,有关徐才厚被拿下传言正盛。

去年7月落马的江的另一心腹郭伯雄,据港媒《争鸣》披露,其早在2013年3月实际上已被软禁。但郭也出现在官方2014年2月16日公布的新年“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看望”退休高官名单中。

郭伯雄甚至在倒台9个月前,还曾最后露面当局的“团结秀”——2014年的建政招待会。该招待会江、胡、习三任高层人马都有现身,现场视频显示,人人各怀心事,神情异常,郭伯雄也赫然在场。

故此,笔者认为,被当局“软控制”之人,出于政治维稳的暂时需要,被列入慰问名单“探望”,甚至“出来走两步”,都是大有可能的。从这一分析类比,江泽民正在循着其心腹徐才厚和郭伯雄的倒台模式发展。

影射术和“传言先导”用多了就悬念全无

习当局打造的另一反腐模式是“传言先导”,并同时与影射术并用,其操作流程早已被网民们总结。

诚如英媒《金融时报》评论,几个世纪以来,中国政治家都深谙用意味深长的历史故事含沙射影地攻击对手之道。习近平王岐山当然也会对狡猾的江使用这类办法。

有关江泽民被大陆媒体影射,从2015年1月15至16日的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报导开始,首提习近平“反腐没有铁帽子王”,“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等,这早已被外界解读是影射江曾。

再到去年8月10日,《人民日报》刊发署名文章批有人退位多年不愿撒手,时间点选在历来有“老人干政”“传统”的北戴河会议期间,舆论也无一例外指向江泽民。同期又发生了江泽民题写的中共党校校名石被从校门口移除一事,引爆各方猜想。

尽管江泽民随后出现在9月的天安门阅兵式上,但仍未解除传闻。到去年底,更有港媒曝出习对江泽民采取警卫“换防”及禁止私下聚会等策略,指江目前形同被软禁。

最近一段时间,2015年11月10日,与江家密切的上海“首虎”艾宝俊被查,几天之后,又有陆媒盘点江泽民堂妹《江泽慧的10个头衔》,紧接着上海市纪委进驻江泽民大儿子江绵恒的发家之地上海联和投资,这些新闻在舆论场发酵后,江泽民呼之欲出。

而就在数天前,不仅有港媒称习近平在致已离退休高层的新年慰问信中,批评“上层有三股负面势力”,被媒体认为是暗指江泽民。还有2月3日中国青年网刊登一篇文章 《王军霞领衔举报马家军集体服用兴奋剂》,特别点名1997年江泽民亲到大连接见“马家军”,有陆媒更有意配上江照片,暗示当政者责任意味极浓。更有传闻称,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2015年底在海南已经开始撰写自1992年以来的回忆录,势必会揭开大量江泽民当政时期诸多短板,对江泽民形成打击。

拨云见日 不是不报 时候未到

吊诡的是,江泽民与郭伯雄共同“享有”了百度禁搜这一“待遇”。而在中国大陆严厉的网络管制之下,百度、微博的禁搜与解禁往往成为与政局相关的风向标。

据看中国网站早前报导显示,“郭伯雄”在徐才厚落马后即被微博禁搜,直至郭落马之日才解禁。而早在2015年中国大陆新年假期后上班首日(2月25日),江泽民已被新浪微博禁搜。笔者经过测试发现,一直至目前,“江泽民”都没有被解禁,待遇与郭伯雄雷同。

而让人玩味的是,江作为贪腐总后台,其倒台可谓是千呼万唤,比任何人都好事多磨,倒台模式又与众心腹大有不同。

有关拿下江泽民的呼声已经很多、很多了……除了时下民众的“诉江”热潮反映出的民意,一些知名人士如罗宇、辛子陵等时有发声。前中国社科院政治所所长严家琪日前也公开表示,江泽民执政期间的贪污、腐败乱象横生,制造了当今中国多重风险,“他影响了整个中国长期的发展。要在全国人民中间,公开江泽民的各种罪行。”

就在江“现身”被“探望”名单的同一天,2月5日,北京官媒《北京日报》就“敏感事件后落马的高官”发文,罕有提到一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指反腐没有死角,“即使是千遮万盖,迷局重重,也有拨云见日之时”。

显然,宣称要为国家为人民做些事的习近平,花了这么大力气反腐,不拿下万夫所指的江,就会功亏一篑。习近平应当、也不可能让在国际上,在国内官场和民间都“发臭”的江一直存在,这或许正是“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之真意。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