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南军区划归中部战区内幕曝光(图)

作者:东辰雨 发表:2016-02-04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推动中共军改,成立五大战区。(网络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中共军改后五大战区已经成立,其辖区和司令部驻地也被披露,10名军政主将全部出炉。香港媒体披露了原济南军区和北海舰队由北部战区划归为中部战区的内幕。

中共央视新闻客户端2月1日报道,中共军方五大战区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10名军政主将名单出炉:中部战区司令韩卫国、政委殷方龙;北部战区司令宋普选、政委褚益民;东部战区司令刘粤军、政委郑卫平;西部战区司令赵宗岐、政委朱福熙;南部战区司令王教成、政委魏亮。

中共国防部官网报道称,中共军方五大战区调整组建完成,均归中共军委建制领导,属于正大军区级别。原沈阳军区、北京军区、兰州军区、济南军区、南京军区、广州军区、成都军区番号撤销。

《京华时报》披露了五大战区辖区和司令部驻地。其中中部战区司令部设在北京,统管部分原北京军区、原济南军区和部分原广州军区辖区,包括河北、山西、山东、河南、湖北、北京、天津等地军队,再加上东海舰队。

香港《南华早报》2月3日引述一接近原济南军区司令部的消息人士披露,按照原计划,以前负责京畿战略安全的济南军区本是划归北部战区的,但后来发生变化。

报导引述一接近海军的消息人士透露,出于地缘战略考虑,中共中央军委将济南军区划归中部战区。

中共海军北海舰队驻地实在山东青岛市,该舰队被纳入中部战区统管,可提升保卫渤海的全方位作战能力,以此保证北京和天津的战略安全。

法广2015年12月2日引述东网报导,中共军方军区规划出现重大调整,七大军区按照东南西北中地域划分为五大战区,不是原计划的四大战区。新增加的中部战区指挥中心设在北京。

设立中部战区是出于国防战略实际需要考虑,此动议主要来自中共北京军区。设置理由是四大战区并不足以覆盖国土纵深和内部拱卫,尤其是北京的国防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