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风】今日朝鲜谁之过?(图)

作者:谷风 发表:2016-01-29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2016年核试验位置离中国最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9日讯】朝鲜1月6日宣称“成功”进行试爆一枚氢弹,震惊世界各国,国际舆论为之哗然。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的第4次核试验。联合国迄今对朝鲜的任何制裁一直无效果,导致了朝鲜把核试验常态化。正当世界各国宣告要对朝鲜实施更多、更严厉的制裁之际,反观中共对朝鲜今次核试除了老调重弹的表示“坚决反对”、“敦促朝鲜信守无核化承诺”、“通过对话解决”外,没有言明对朝鲜将采取任何回应行动,更遑论积极配合联合国对朝鲜进一步施加新的严厉制裁。

1月8日,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与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就朝鲜氢弹试验而进行电话会谈。王毅说,“中方始终坚持的原则是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解决问题。这三者相互关联,缺一不可”。中共这一表述与2006年朝鲜进行首次核试验时没有改变,仍然只想通过对话来解决朝核问题,而拒绝坚决制裁朝鲜。中共虽然一再强调不容忍朝鲜拥有核武,但在具体行动上却毫无作为,继续姑息、纵容、背后支撑朝鲜。韩国总统朴槿惠13日发表讲话,批评中共“中国虽然一直表态称,绝不容忍朝鲜的核武器试验,但是至今尚未做出任何举措。”今次朝鲜氢爆,完全暴露出中共一直以来对朝核问题的真面目。

中共是否真正遵守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协议,从朝鲜对外贸易额的90%与中共有关的事实看,中共完全没有在与联合国对朝制裁上采取统一行动。按照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金正恩上台后的2012年,中朝贸易额为60亿4千万美元,朝鲜实施第三次核爆试验的2013年,两国贸易额反而达到史上新高的65亿6千万美元,贸易额显然有增无减。据《环球时报》援引外媒的报道称,2014年朝鲜向中共供应了1550万吨无烟煤,价值1.155亿美元,约合朝鲜总出口额的40%。由此可见中共绝对有制裁朝鲜的能力,然而中共不但无真正制裁朝鲜的想法,更不积极参与,世界各国对朝鲜的制裁事实上没有任何实质影响。朝鲜在联合国长期制裁下不仅能够存活下来,还能够不断发展核武,与中共庇护朝鲜和暗地里为朝鲜输血打气是分不开的。中共身为联合国5个常任安理会成员国之一,但每次都在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上投反对票,直至2013年虽然不反对联合国制裁朝鲜的决议,但对联合国施加朝鲜的制裁只是象征性地做样子,没有真正履行制裁的内容,私下里仍然保护、支援金家政权不想其跨台。中共实际上是朝核问题的根源和症结。

朝鲜每次进行核试验后,中共都仅仅表示同意对朝鲜禁运武器,以及针对与核计划有关的具体公司和个人进行制裁,不支持对朝鲜进行全面的严厉制裁,中共成为朝鲜金家政权的保护伞。朝鲜不在乎国际社会对其采取的制裁行动,因为朝鲜是个半封闭的国家,和外界几乎没有任何外交和经济来往,任何政治上或经济上的制裁对朝鲜来讲都难以奏效。朝鲜有了中共这个外交与经济大靠山,有恃无恐,无惧联合国安理会实施任何的制裁,继续其核实验与开发导弹。事实上朝鲜已将开发核武定位为国家目标,要朝鲜弃核简直是痴人说梦。

中共是朝鲜唯一的援助国,据美国彼得森研究所提供的数字:从1990年到2005年,北京援朝大约是15亿到37.5亿美元。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1996年到2009年期间,中国援朝粮食为345万吨,占世界援助总数26.9%,位列第一国。中共每年还向朝鲜供应40万至50万吨石油产品。朝鲜90%以上原油从中共进口,一半是无偿援助,一半是以国际价格的半价供应朝鲜,可谓半卖半送。根据韩国能源经济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金景述推算,朝鲜2013年和2014年分别从中国进口423.7万桶和388.5万桶原油。朝鲜的经济命脉:资金、粮食、燃料等全是来自中共的支援,也是维持金家王朝不倒的重要因素。

2003年,为解决朝核问题,由中共倡议、主催的包括美、日、中、俄、韩、朝等6国的六方会谈在北京召开,谈了3年毫无进展,迨至2006年朝鲜成功进行了首次核试验,六方会谈形同破产。六方会谈从2003年至2007年先后共举行过六轮会谈,各方谈来谈去,各说各话,不但没有结果,2009年4月朝鲜还单方面宣告退出六方会谈,并将重启核设施建设。六方会谈至今没有重开,事实上已是名存实亡,以失败告终,可笑的是作为东道主的中共今次还呼吁各方尽快重启六方会谈来解决朝核问题。朝鲜虚与委蛇,早已借六方会谈骗到不少经济利益,如关闭老旧的宁边核设施从美国获得重燃油,通过解除冻结海外银行账户获得更多资金来发展核武、导弹,到了今天还有了氢弹。不管氢弹是真是假,朝鲜的核技术日益向上却是一个无可置疑的事实,朝鲜这种穷兵黩武的“先军政治”不但对东北亚,甚至对世界和平与安全都面临严重威胁。

不管朝鲜对国际社会如何挑衅、进行核讹诈,作为硕果仅存的共产政权盟友,中共断不会抛弃这个所谓“唇亡齿寒”的邻国朝鲜。中共只希望一个无核的朝鲜半岛,从不支持朝鲜半岛统一,更不愿意看到朝鲜半岛统一在一个亲美的韩国之下。因为中共认为朝鲜能为自己建构战略屏障、缓冲地带,一来防止美日势力进驻整个朝鲜半岛,保护东北边境安全,二来利用朝鲜作为筹码向美日换取战略和其他方面的好处,况且中朝间还订有一个《中朝友好互助合作条约》,中共绝对不会因朝鲜核试而对其采取根本性制裁,这就是中共对朝鲜始终不离不弃的根本原因。

朝鲜在国际上臭名昭著,是当今世界最残暴的独裁政权,金家三代被世界喻为流氓、无赖政权,但朝鲜却是其邻国中共所谓“同志加兄弟”、“用鲜血和生命凝结成的战斗友谊”的传统盟友及唯一的外交盟国。朝鲜人口只不过2500万,却拥兵超过百万,而且耗费巨资发展核武和导弹,一直以来是靠国际援助度日,尤其中共对朝鲜的援助,60年来没有停止过,是朝鲜最大、唯一的援助国。朝鲜几乎所有资源都仰赖中国的支援和对华贸易,中共是唯一一个能够瘫痪朝鲜经济活动,并且陷朝鲜政权于崩溃局面的国家,但中共从来没有这个念头。

朝鲜第4次核试验后,联合国进行讨论对朝鲜新一轮严厉制裁措施,因中共不赞成美国提出的加强制裁朝鲜的决议草案,至今没能通过新的制裁朝鲜决议。草案内容包括禁止向朝鲜出口石油、禁止从朝鲜进口矿产、禁止朝鲜唯一航空公司——高丽航空——通过领空等。中共透过外长王毅竟然把草案说成是“把半岛搞乱”,至今依然抛出濒临瓦解局面的六方会谈框架来解决朝核危机问题,令人质疑中共是否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

朝鲜于丰溪里核试场进行氢弹试验,距中朝边境不足一百公里,引发五点一级地震。朝鲜发展核武,北京不仅不能得到战略安全屏障,更加成为了对中共的直接威胁。如果朝鲜核试验失败或一旦核泄漏,核污染将会导致东北边境变成不毛之地,东北1亿多人口的安全暴露在朝鲜核威胁之下。中共事实上是养虎为患,已被捆绑在金家政权疯狂的核战车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