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事件触动北京对台两大最高禁忌(图)

作者:王尚智 发表:2016-01-17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韩国发展的台湾艺人周子瑜被大陆网友攻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7日讯】我们或许都要慢慢习惯,触目可及有越来越多“老鼠屎”的人物。

只不过,到头来还是一定会有人出面“收拾”像黄安这样引发两岸民间情感冲突的事件。

我相信应该再过不久,黄安就准备接到电话了。

终于会有来自北京对台政策的高层出面(也不必高层啦,小爪牙即可),正式警告黄安“要他闭嘴”了!

因为北京对台政策,其实有两大最高禁忌。

首先,是明确的“台独”;其次,是模糊的所谓一旦“伤害两岸人民共同情感”。

黄安的举发台独已经上瘾,但在周子瑜拿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事件上,却特别站不住脚。

如今连韩国媒体也卷入追踪热议,烧进了韩国舆论。搞成中韩台三地娱乐市场及商业代言的折腾纠葛,并且还在延烧扩大。

到头来,风暴源头的黄安,除了要担负由他引发两岸尤其是年轻族群因此的相互攻讦的“伤害两岸人民共同情感”之外。

事实上,黄安所做的一切,另方面其实也只是“无知且刻意‘放大了台独的比例与影响力’”!

两岸关系有倒退的迹象,已经更为明显。

当中北京对台政策目前最头疼的问题,首先直白来说就是:如何笼络“台湾年轻世代的向心”!

如今这也几乎可以说,这是北京对台工作所有的“长期战略”之中,最棘手的问题。

事实上,这一切的风波,压根也不是因为黄安“有够力”!他只是恰好抓到了一个中国大陆太大,而政策的上下层级之间难免有模糊空间的避讳与猜忌。

由于最初只能堪称是娱乐市场上“艺人彼此有过节”的小小单一事件,尚不足以动辄拿出国家战略的大刀去处理。

但在中国大陆的基层与民间无论是大陆媒体或商业代言,总是怕在两岸关系的禁忌上“惹上麻烦”!所以“少碰为妙”之下,一切取消总是省麻烦。

所以也才使得黄安以“打台独”之名到处点燃烽烟,看似最终的结果,屡屡无不顺遂他意。

然而,黄安其实带来的是两岸民间的“负能量”!尤其造成两岸年轻世代族群中的深层扰动。其罪可诛!首先

A:黄安的无聊大嘴巴,最终只是“激化两岸基层民众不必要的误解与伤害”!特别是台湾的年轻族群,原本明明没那么多台独,却被黄安搞成了仿佛“台湾到处都是台独”的错误印象!

B:黄安从此满足了他自己享受争议目光的私心猎奇,却摆明了如同嘲讽于北京对台决策这近十年勤勤恳恳在台湾基层友好耕耘,根本是“白忙一场”!

C:黄安刻意将16岁台湾少女贴上台独标签示众,剥夺其人生前景与在异国的打拼努力,严重性与“精神强暴”无异!反作用所造成跨领域族群的同情与愤慨,北京方面完全堪称蒙受“无妄之灾”!结果一不小心到头来,台湾内部只是因为“讨厌黄安=讨厌北京”,最终里里外外“到处都是同情被黄安指责的台独=真的同情了台独”,而一切都只是因为黄安的缘故!

两岸关系在今后只会更为混沌诡谲,无论对于民间交流或历史前景,都必须有更深沈的气度与视野,小心谨慎面对。

各种冲突误解虽说一路难免,但就长远来看,“拆解炸弹”总比任其到处引爆直至不可收拾,既重要也值得!

但在此同时,两岸确实同样面对着网络社群中各种“无知杂窜”的激化言论更多,扰动着建立不易的关系与累积不易的情感。

倘若只是一颗小小的黄安,让两岸民众之间彼此的情感,搞成臭不可闻!那可完全不值到底。

至少大选结束后,农历过年前吧。黄安确实差不多该有人收拾收拾了呢!

两岸都要阖家团圆,耳根总要清净些。

况且很多人家里年夜饭,可能都还要煮粥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