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呼吁中共释放周世锋、王宇、李和平等律师(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1-14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多次呼吁中共停止打压维权律师,释放被捕的维权活动者和他们的家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月12日,大陆传出的消息证实至少七名维权律师被以煽颠罪起诉。他们是周世锋,王全璋、李朱云,赵威,谢燕益,斜阳,隋穆青。美国国务院星期三表示,对中国律师持续受到的镇压表示担忧,并敦促中共撤销这些指控,并立刻释放这些律师。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马克•托纳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共当局将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的几名律师关押六个月之后,有报道说,现在指控他们犯有颠覆国家政权罪,或面临15年有期徒刑至无期徒刑。美国敦促中国撤销这些指控,并立刻释放这些律师和像他们一样因争取维护中国公民权利而被捕的其他人士。

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多名律师与助理星期二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批捕,维权律师王宇与丈夫包龙军星期三也被以同样罪名正式批捕,目前关在天津看守所。他们是在去年7月9日开始的指定监视居住半年期满后被批捕的。有关注此案的北京律师表示,当局起诉周世锋等人的法律依据究竟是什么,目前仍不明朗。

美国此前多次呼吁中共停止打压维权律师,释放被捕的维权活动者和他们的家人。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在参加美国之音VOA卫视现场连线节目时表示,这些维权律师对中国的国家安全没有任何实际的危害,完全是无罪的。他呼吁中共政府以国际人权标准处理这个事情。

蔡耀昌说:我觉得这项行动是对内地维权律师为期半年之久打压的延续。根据中国的法律,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不得超过六个月,半年后多维权律师都已经收到正式的逮捕通知书,说他们被控犯有颠覆国家政权罪,这是非常严重的指控。

蔡耀昌认为,中共官方以这样严重的罪名指控这些律师,表明很有可能会在未来将这些律师判刑,而且会判得比较重。中共政府试图通过这个手段对中国整个维权律师圈起到一个恫吓的作用,把维权律师这个当局认为不利于他们统治的力量完全压下去。蔡耀昌称,这种做法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据海外人权组织的统计,在去年709事件中被抓捕的律师及维权人士逾300名,其中律师及其助手有大约130到200余人,这些人中有许多拘禁在港口城市天津的某个未知地点。此外,还有三十多位律师被禁止出境,这一禁令甚至还株连到律师的家属,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的儿子就被当局拒绝办理出国护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