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协商遣返在美贪官 有人曾爆江绵康罪证(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5-12-25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秀珠在当局“红色通缉令”名单中列首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官方媒体《中国日报》星期三发表文章,称当局正在与美国协商遣返五名在逃的腐败官员。美国国务院称,中方表示同意提供有关在逃人员案件的证据。其中位列红色通缉令名单首位的杨秀珠,此前在美国接受采访时,曾爆料江泽民二儿子江绵康当年向她索要土地。

中美协商遣返在美贪官 杨秀珠被关注

据美国之音12月24日报导,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周三在回复给美国之音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评实,中国官员同意提供有关他们的首要在逃人员案件的证据,以便美方执法官员评估对这些人员进行起诉或移送是否合理。

《中国日报》23日曾援引一名未具名中纪委官员的话称,中国正寻求美国司法协助,以将红色通缉令名单中包括杨秀珠在内的五人遣返回国内受审,其中四人仍在逃。报导没有提及其他四名外逃人员的姓名。

12月24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证实中方正就从美国遣返5名腐败嫌疑人与美方进行磋商。不过,洪磊未提及遣返名单,也没有证实名单中是否包含有“巨贪女书记”之称的原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仅表示过去1年来,中美反腐败和执法机构加强合作,中共辽宁省凤城市前市委书记王国强、中共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前党委书记黄玉荣先后归案。

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分部于今年4月公布红色通缉令,列出了100名在逃腐败官员,其中有多人正在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该名单中迄今已有18人落网。迄今北美遣返的唯一“红色通缉人员”是杨秀珠的弟弟杨进军。杨秀珠目前则已经被美国拘留。

杨秀珠或握有江泽民之子和张德江罪证

杨秀珠在当局“红色通缉令”名单中列首位。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引述中共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李永忠表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次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会晤时,特别强调了遣返外逃人员,并且第一个点名杨秀珠。

香港《动向》杂志刊文〈杨秀珠案背后的大老虎〉指出,浙江官场是江泽民上海帮延伸的根据地之一。张德江是江泽民“以腐败换团结”大背景下由吉林平调浙江的,到浙江后需要团结杨秀珠那样贪腐的剽悍官员,以压住浙江的本土势力。而杨秀珠的城市化办公室主任职务正好亦可和省委书记建立工作汇报关系。

文章还说,杨秀珠曾在省级官场有五年资历,且为人工于心计,肯定握有省级老资格官员的黑材料,如果被遣返后为求轻刑,肯定会举报一批老官员。被举报的老官员,又定会揭出张德江在浙江的问题。这或是习想看到的结果。

据《世界日报》报导,9月30日,杨秀珠在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设在新州哈德逊郡惩教所内的移民拘押所内接受采访。杨秀珠爆料称,她任温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长时,江泽民的二儿子江绵康向她要500亩地,被她屡次回绝,认为不合规定,而且“哪有那么大块地给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