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泥崩:未婚夫被埋 准新娘诉政府拒救(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5-12-22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生在深圳的这场山泥滑坡事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综合报导)目前,发生在深圳的这场山泥滑坡事件,牵动众多人的心,由于事发在周末,居留在家的人比往日要多很多,目前到底有多少人被活埋,数据难以统计。港媒报导,即将成婚的准新娘冯建飘向媒体哭诉,未婚夫在事故现场失踪,家属曾通知救援人员具体搜救位置,却只获回应指要等待上级安排搜救行动,不可私自进行救援。冯批评当局制度僵化,不知变通,而失去最佳拯救时机。

12月22日,香港《东网》报导,准新娘冯建飘与未婚夫彭楚鑫原本还有一个多星期就要结婚,如今未婚夫被活埋,至今生死未卜,致使婚事无期。

彭楚鑫家人对东网记者透露,当时彭本来可自行逃生,但为救年迈的母亲,最终双双被埋失联。彭的弟弟彭锦兴回忆事发经过,并控诉当局救人不力。他描述说,事发当时他看到哥哥正协助母亲往外逃生,但是,因为山泥倾泻速度实在太快,两人只好躲在住屋旁边围墙下。

当塌泥平息后,彭锦兴及冯建飘第一时间寻得救援人员,并向他们讲述两人被埋位置,希望可尽快救人。不料救援人员竟称,救援工作须待上级安排指示,不可私自行动。

冯建飘自未婚夫失踪后,彻夜未睡,心力交瘁,她向记者哭诉政府制度僵化,救援工作不知变通,白白错失最佳救人时机。

20日,深圳光明新区柳溪工业园中午11时40分左右发生山泥倾泻事故,网上流传山泥推倒厂房的画面可见,建筑物于短短数秒间塌下。

据现场一名逃出生的人透露,当地每日傍晚6时30分后都有大量工程车在现场进行挖掘工程,并将渣土堆放到工业园侧边,此说法与网传事故为“人祸”的说法不谋而合。

事件发生让他揪心,8岁欧阳琦及其30多岁父亲,他们逃生时从7楼跳下,幸好因山泥倾泻,楼下是较松软的泥土,他们幸免一死;一户姓向的被活埋家中,因是周末,3名小孩与爷爷留在家中,在外工作的父母得知消息后,曾拨打电话回家但一直无人接听,赶回家时已发现楼房遭山泥掩埋。陆媒称,在被指掩埋爷孙4人的位置,暂未发现生命迹象,搜救人员已暂时撤离。

在事发地点开设公司的何卫明,有16名亲友失踪,其中包括他的爸、妈、小儿子和女儿、老婆、妹妹、弟媳、妹妹的孩子、弟媳的三个孩子以及5名工人全在里面。

一位从淤泥中逃生的杨姓员工称,案发时和他一起的同事原本有12人,厂区发生崩塌后,同事只有3人存活,其余都还没有消息。他说,工业园至少有500名员工遭到活埋。

有观察人士认为,因事发在周末,居留在家的人将比平日多出很多,因此,目前到底有多少人被活埋,数据难以统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