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事件76人失踪 家属抗议救援缓慢(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12-22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深圳光明新区群体中心安置点内家属悲痛的等待消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官方新华社报道,深圳光明新区堆土滑坡事件进入第三天,深圳当局在今天(12月22日)下午15:00召开的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周二清晨寻获第一具遗体,失联人数下修为76人。

事故在星期天(20日)上午发生,泥石大面积塌方,导致光明新区恒泰裕工业园区33多幢楼房坍塌或受损,附近“西气东输”管道发生爆炸。意外发生之初,传媒多用“山泥倾泻”之说法,直到广东省地质灾害专家组确认,山泥并非自然滑动,而是过量的人工堆土以致崩塌,之后社会各界关注出事地点非法倾倒问题。

家属抗议救援缓慢

当局扩大封锁现场范围,并安排公安把守,很多失踪者家属在封锁线外等候消息。更有焦急的家属越过封锁线闯入现场寻找亲人。据《明报》报道,9岁小童洪来宝的母亲刘长珍在事故中失去联络,至今无结果。小宝的大姨质疑“搜救工作太慢了”。

小宝的父母都是河南信阳人,父亲洪念江37岁,母亲刘长珍38岁;当日上午10时,小宝的父母驾车到现场附近的废品收购站收购废品,小宝的舅舅说,当时在过地磅的时候,还看到小宝父母及车子,可是泥土突然涌至,他一回头,人和车都不见了。

报导指,22日早上,有数十名失踪者家属指责当地政府救援缓慢,欲持横幅抗议,表达诉求。事后有家属被带往其它地方分散安置,同时现场继续扩大封锁范围,禁止外人入内。

有家属情绪激动,不满搜救力度不足,又说曾经提供家人实际位置给救援人员,但当局并无及时挖掘。

家属太紧张出现幻听

有消息称,21日晚8时许,深圳市德弘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总监刘石宝向外界发出求救,声称接到其失踪弟弟的求救电话。其后救援人员前往搜救,但未发现生命迹象。相信是刘因过紧张过度出现幻听。

据刘石宝说,他所在公司共有9人失踪,其中5人是他的亲属。他说,21日晚8时许,他正在吃晚饭,“忽然电话就响了,我问他是谁,他说救命啊就一句话”。事后刘石宝说,“你想想我有5个亲人在(事故现场失踪)我能冷静吗?你让我怎么冷静?”

省吃俭用攒下十多万元现金被埋

有幸存的居民说,厂房已经倒塌,无法工作,希望可以返回仍未倒塌的宿舍,取回身份证明文件及财产。

在事发工厂宿舍居住的53岁安徽人贺群娣,不仅家里的物品被埋,包括近年的积蓄十多万元现金也全部损失,她说省吃俭用存的钱想回乡下买房,“没有了这些钱,以后的日子不知道怎么过”。

惨痛:夫妻俩带生日蛋糕回家3孩子被埋

在深圳光明新区群体中心安置点内,一位母亲坐在椅子上,事发后几乎没有进食。事发当天原本是她小儿子的生日,夫妻俩上班结束后准备拿蛋糕回家,可惜家里三个孩子(10岁,8岁和4岁)和公公都掩埋在泥土中。

“多希望逃出来的是儿子”

在深圳光明新区红坳村附近的煤气站工作的黄为宝,从被崩塌的泥石冲得转了个圈的住宅楼中跳楼逃生,但住在6楼的23岁儿子黄小龙却失去联络。

53岁的黄为宝在失联人口登记点一直不肯吃饭,义工送来的饭菜都放在一角,他强忍悲伤对《明报》记者说,他来这里不是等消息的,而是为儿子收尸的。他真希望逃出来的是儿子而不是他自己,希望用自己的命去换儿子年轻的命。

出事当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他看到楼后的土坡崩塌,泥土像洪水一样涌过来,即叫妻子带着孙女赶紧逃命;而他则取了些衣物,就差几步,此时整幢楼已被泥土冲得移了位,打了个圈;他冲到楼下时,门口也被泥土掩埋了,差一点没跑出去。和他住在同一幢楼的儿子黄小龙就不幸被掩埋。

一想到这点,黄忍不住哭了起来,他说没了儿子,以后他们两个老人都不知该怎么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