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泥崩是人祸 至少500人遭活埋(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2-22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香港明报)

【看中国2015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广东省深圳市光明新区柳溪工业区12月20日中午突然发生泥土崩塌,附近的恒泰裕、柳溪、德吉程三个工业园内,共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损毁,官方最新统计,至今仍有85人失联。有目击者表示,泥土崩塌时,工业园至少有500名员工遭到活埋,经济损失无法估量。


(网络图片)

综合港台媒体报导,深圳泥土崩塌事故发生超过一日,仍未有被困者获救或寻获死难者遗体的消息。根据当地砂厂负责人忆述,泥土崩塌发生时,听到泥石滚落的巨响,目前自家工厂已被掩埋,器材报销,损失惨重。

一位从淤泥中逃生的杨姓员工称,案发时和他一起的同事原本有12人,厂区发生崩塌后,同事只有3人存活,其余都还没有消息。他说,工业园至少有500名员工遭到活埋。

据悉,遇难者有8成是从外省来的打工仔,有的甚至没有工作证明。杨姓员工表示,或许打工仔就这样从人间蒸发。对于后续如何向资方或政府索要赔偿,他一脸茫然地说,“不知道,只能在这里死守”。

另有现场抢救人员描述,这场救灾工作比地震救援还难,地震房屋倒塌还有缝隙,但淤泥灌进厂房内,几乎完全封堵,受困的人处于活埋状态。

深圳相关官员也表示,虽然救援人员仍在持续挖掘中,但向下挖掘8、9米却发现未到底。

就泥土崩塌事故所造成的伤亡赔偿问题,官方尚未作出回应,根据应急办通报指经初步核查,共有33栋建筑物倒塌或损毁,至今仍有85人失联。

深圳市副市长刘庆生在记者会上证实,此次灾害淤泥覆蓋面积约38万平方米,厚度最高达数十米,摧毁附近的恒泰裕、柳溪、德吉成3个工业园15家企业。38万平方米面积约相当于53个足球场。

事故发生至今,有家属通宵在现场守候,同时质疑救援工作缓慢。此外,当地媒体第一时间以“山体滑坡”定调此次事故,但许多媒体及当地舆论多认为,其中可能涉及人祸。

泥土崩塌波及煤气站爆炸


(图片:看中国网制)

泥土崩塌现场,有网友拍到现场泥沙推倒建筑物的片段,4秒内被夷平,场面极为恐怖。

视频中显示,多栋楼房被滑坡冲击后呈波浪形向一侧倒塌,许多楼房瞬间解体倒塌。不少正在工作的工人四处逃窜,也有目击者形容,事发一刻山泥犹如泥浪般涌至,许多公司瞬间被夷为平地。

此外,香港«明报»披露,塌方亦波及山下洪浪村煤气站,引发大爆炸,目前有关部门已关闭该站煤气管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