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进入戒严第三天 巴黎恐嫌仍逍遥法外(图)

发表:2015-11-24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1月23日,一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和两名士兵在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街头守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1月24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CNN报道,本周一(11月23日),布鲁塞尔警方依然警告比利时首都有可能发生类似于巴黎恐袭事件,整个城市处于部分戒严状态已经持续三天。巴黎恐袭事件造成130人遇难,350人受伤。

比利时联邦检察官范德席普特(Eric van der Sypt)称,周日晚上,又有5人被捕。这使在布鲁塞尔和比利时另一个城市沙勒罗瓦(Charleroi)的突袭逮捕人数已增至21人。

不过,当局在突袭中没有发现任何武器或爆炸物,表明他们并没有放松对比利时政府提高布鲁塞尔反恐警报最高级别的警戒。

巴黎恐袭最大嫌犯依然逍遥法外

而且在行动中也没有发现巴黎恐袭后逃到比利时、仍然逍遥法外的重要嫌疑人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Salah Abdeslam)。

美国CNN的安全分析师保罗•克鲁克香克(Paul Cruickshank)说,这引起了比利时当局“空前的关注”。

他周一早上在CNN“新的一天”(New Day)节目中表示:“令人担忧的是,那里还有另外一支拥有爆炸物和武器的恐怖团队。比利时警方没有掌握这些家伙在哪里的线索,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要展开这么大规模的搜索行动。”

现年26岁、比利时籍的阿卜杜勒萨拉姆,居于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地区,他是涉嫌直接参与巴黎恐袭的7名疑犯当中,事后仍在生的唯一一人。他涉嫌于13日晚接载同党到巴黎巴塔克兰剧院展开袭击,该车辆由萨拉赫的兄长伊巴谦(Ibrahim Abdeslam)于比利时租用。伊巴谦13日晚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死亡;阿卜杜勒萨拉姆则于恐袭后数小时,从法国边境进入比利时,当时曾在检查站被截停,但因未被列为可疑人物而获得放行。

据《纽约时报》引述一名前法国情报官员称,除了阿卜杜勒萨拉姆,比利时当局也正在追缉至少8名怀疑与巴黎恐袭有关的恐怖分子,他们可能藏有重型武器或爆炸品。

全城气氛紧张

随着新的一个工作周在布鲁塞尔开始,这个欧洲主要金融中心、学校、商场和地铁仍然关闭。士兵和全副武装的警察布满在街道上,人们一直被警告避免大型集会。

一名57岁的布鲁塞尔地区议员Alain Destexhe说:“这是我生平从来没有见过的一个非常特殊情况。”他描述布鲁塞尔的气氛“非常沉重”。

另据法广称,比利时内政部长让彭(Jan Jambon)稍早表示,当局在搜捕萨拉赫阿布德斯拉姆以外,还追缉其他数名嫌犯。据让彭今天对比利时电台说:比利时追缉恐怖分子的行动尚未结束。当局将持续至能够解决此混乱状况为止。

比利时内政部长Jan Jambon表示,威胁不仅在阿卜杜勒萨拉姆一人,巴黎恐袭可能与背后更大规模的恐怖组织网络有关,超过当局一开始的想像……没理由遮遮掩掩,(布鲁塞尔遇袭的)真实威胁是存在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