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钢内部会议当场发火:斥姚刚下属离场(图)

作者:叶子 发表:2015-11-16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证督会副主席姚刚落马拉开金融反腐大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叶子综合报导)长期掌控大陆A股市场IPO发审大权的中共证督会副主席姚刚落马,震动官场,也拉开习近平当局清洗涉及金融政变相关高官的序幕。据大陆媒体披露,此前在一次内部会议上,证监会主席肖钢大为光火,他直接责令主管创业板的官员离开会场。

据报,姚刚在证监会高层的排位仅次于肖钢。在姚刚之前,其老部下李量就因IPO寻租而落马。李量在主管主板和中小板的发行监管部任多年处长。2009年创业板推出后,其升任创业板部副主任。一位券商从业人士透露,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长期由李量一人决策。今年1月9日,奥赛康公布网下申购结果,发行市盈率67倍,老股转让募集资金近32亿元,远高于新股募集金额7.84亿元。这一结果最终激怒了高层领导。证监会主席肖钢在证监会内部会议中大为光火,他没有让主管创业板的官员落座,而是直接责令其离开会场,立即处理拟上市公司的高市盈率问题。

大陆媒体披露,被责令离开会场的主管创业板的官员很可能是姚刚的下属李量。2014年12月1日,李量被中纪委调查。李量落马被外界视为姚刚“出事”的前兆,关于姚刚被查的传言开始不胫而走。

据大陆澎湃新闻报导,之前姚刚被查的传闻已传出,11月4日晚间,《中国证券报》预告了姚刚11月7日的行程。姚刚如约现身后被认为是“辟谣”。这也是姚刚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港媒《苹果日报》最新报导说,得到消息,当时的姚已失去行动自由。

财新网消息指,证监会发行部由于掌握着企业发行审批大权,一直是证监会内最有权势的部门;自2002年以来,姚刚担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主任、副主任6年之久,2008年担任证监会副主席后也长期分管发行工作。在姚刚治下,中国证券发行市场积弊颇深。无论是承销商,还是私募股权机构、律师事务所,多亦步亦趋,在其中寻找获利机会。企业从申请发行上市到最终挂牌成功,除了公开的各种财务成本、时间成本外,疏通发审渠道也需大批资金和人脉,这已经成为证券发行的潜规则。因此,证监会发行部和发审委官员的寻租行为屡屡出现。

腾讯财经《棱镜》从多位消息人士处获悉,姚刚或因为拟上市企业IPO提供便利,存在不当利益输送关系。报导称,8月25日,姚刚的前任秘书、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刘书帆在接受调查时供述,他帮助上市公司通过定增审核、获取内幕消息进行股市交易,获得贿款和股市收益上千万元。

姚刚老部下李量在去年12月1日上午被中纪委六室带走,当晚证监会网站公布他被查。财新网曾报导称,李量被查,或案涉令完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