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连下禁令:禁派记者去柳州(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10-03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柳州爆炸现场(图片来源:GettyImages)

【看中国2015年10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广西柳城爆炸事件遭到官方严格审查。周四,中宣部、中央网络安全等部门发布多项通知,对柳城事件的报道加以限制。

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宣部周四发布通知,限制所有中国媒体包括社交媒体向柳州派遣记者或发布专题报道。同时,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发布另一条通知,禁止媒体报道时使用爆炸现场的特写镜头。

报道引述《中国数字时代》称,通知原文规定:“转发唯一权威来源,如新华社……违反者必须立即纠正并删除”他们发布的报道,请阅读说明。

此外,网路亦流传中宣部向各媒体下达通知,要求包括微信、微博等网路平台删除关于爆炸事件的相关图片;只允许官方媒体发布消息,不得自采自编、不得编发微博微信消息、不得开设专题、不得视频直播,违者一律删除。

新浪网更以微博管理员名义发布信息,配合当局的审查:“由于广西柳城县爆炸案犯罪嫌疑人尚未抓获,为了避免妨碍公安机关侦破案件,请网友和媒体暂时不要发布最新的涉爆信息,等待公安机关的进一步消息通知。”


中共官媒中新社广西分社的官微“广西头条NEWS”(网络截图)

中共官媒中新社广西分社的官微“广西头条NEWS”的动态,更加体现出柳城爆炸的信息发布受官方严控。

在9月30日连环爆炸案发生的当晚9点20分左右,柳城当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邀请柳城电视台、柳州电视台、中新社、新华社等被认为是自己人的媒体。

新闻发布会召开时,“广西头条NEWS”连续发三条微博:一条对外公布爆炸的次数、伤亡人数;一条称以本次新闻发布会为准,任何造谣、传谣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再有一条排除暴恐案件的可能性,犯罪嫌疑人身分已确定,案件调查等在加紧进行中。

然而,在9点36分,“广西头条NEWS”再次发布消息:“发布会进行到一半,有柳州市相关人员到来,主持人宣布暂停发布。”

10月1日凌晨零点30分,“广西头条NEWS”再发消息:犯罪嫌疑人雇佣他人送递物件实施犯罪后就此打住,从此再没有任何有关柳州爆炸的消息。

10月1日,“广西头条NEWS”则连续发布“国庆的柳州被欢乐承包了!”“你去柳州狂欢了吗?”等消息,试图柳州爆炸的消息抛诸民众脑后。

根据官方最新的消息,柳城爆炸的作案人系韦银勇,在案发现场被炸身亡。但据《南华早报》报道,韦银勇的家属:“我不接受这些(指控的)事实。没有足够的证据。”

不少网民也对官方的说法提出质疑:“一个人能把柳城县变成废墟?”“看照片爆炸威力相当大,如果是包裹炸弹得多大才有这效果?是专业火药还是提炼物很关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