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对中国的伤害远远超过日本

作者:殷敏红 发表:2015-09-18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9月16日讯】三妹也说说:

下面这篇文章简洁犀利,直入主题,作者殷敏红是一个能够严肃认真地正对事实真相、杜绝党文化污染的学者。她的文章特点是,思维和逻辑清晰明了,没有一丝罗嗦和混淆。读她的文章,不但可以知道真相,还可以从中学习到好的思维和表达方式。

党文化是什么?党文化是一种说话和写作方式,即,以一种大而空的不具体的大概念堆砌而成的忽悠文字和口号,其特点是假大空。比如我的女友告诉我“中国文化太死板僵化,文化需要碰撞”,我感到这是一种云里雾里的大而空的不知所云,请她把这个大概念具体到实例说说,文化是如何碰撞的,她自己也解释不清,听者我自然也云里雾里。这种大而空的思维和语言方式是我熟悉的党文化培养出来的。我原来就是这样的,后来经过痛苦的自我反洗脑才挣脱,但很难反洗干净,仍要继续努力。

除了党文化的普遍污染,中共的套话说辞的误导也层出不穷。十五年前,2000年8月15日,CBS著名记者华莱士采访江泽民时问 “中国为何依然没有实现普选”,江泽民答道 “中国人民素质低,……搞民主条件不具备,要慢慢来”。此后,“中国人民素质低,民主要慢慢来”这句话就成为一些海外华人的口头语。我参加过几个聚会都听到海外中国人津津乐道这句矮化中国人民自己的混帐话,真叫人添堵。更添堵的是,中共的误导之言此起彼伏绵绵不绝。就在去年,我认识的一位芝加哥大学教授(还是世界级的教授,还是美国人)竟然对我说,中国不能乱,一乱就会军阀割据,天下大乱。我反问他说,二十年代时,信息严重不流通,连交通都异常落后,几个人几条抢就轻而易举地占据一方。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信息和交通都异常发达,军队调动神速,如何发生军阀割据,天下大乱?嘿,人家毕竟是国际级教授,马上就能意识到自己的愚蠢。我又问他,这个中共的套话说辞是共产党用来吓唬海内外糊涂蛋中国人的,早就被我们批得体无完肤,怎么又到了你这里?怎么还被你不假思索地全盘接受?

中共御用文人和官员误导百姓的套话说辞举不胜举,还总在翻新。比如还有一个套话说辞,我哥哥用来跟我辩论,叫做“存在的就是合理”,据说还是什么大名人说的。借用这句话的人言外之意是想说,共产党的存在就是合理。看来他们认为希特勒斯大林的存在也都是合理的。

御用文人和政府官员为中共极权政府忽悠百姓散布的诸多旧的套话说辞,咱就在此省省神儿不一一例举了。不过,我想提醒诸位注意的是一个来自中共官员和御用文人的最新误导。就在最近,出了一个新的特时髦的糊弄海内外糊涂蛋中国人的词儿——“博弈”。

这个词取自纳什,取自纳什创造的一个学说“博弈论”。纳什今年五月二十三日车祸身亡,我的表弟,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汪丁丁随即写了一篇介绍纳什和他的“博弈论”的文章,我的小妹特给我来电话告诉我,说丁丁这篇文章让人读不懂,她让我去读,想听听我的意见。我认为丁丁这篇写得不好,因为有能力的作者应该可以用简单文字解释清楚复杂问题,好的作者能够使普通读者读懂他的文字表达,可是丁丁的这篇文章没有做到这一点。

不过,自丁丁这篇文章出来后,“博弈”这个词被中国御用学者和官员普遍采用,用在了政治上和国际关系上,意思是说,现今世界是各方力量 “博弈”的世界。这种误导真是巧妙精致得无以复加,其用意即是:中共政府不是邪恶极权力量,而是与西方民主世界平起平坐博弈的相同力量。

我的小妹夫,中国第一号中东问题专家殷罡最近在讲述叙利亚形势时也用了这个词,说中国俄国美国三国在叙利亚“博弈”……,中俄抵制美国攻打叙利亚……。我问他,你的意思是不是说,美国从一开始愚蠢地无视叙利亚问题,还愚蠢地从伊拉克撤军,造成今日叙利亚和中东混乱,不是因为奥巴马的无能,而是因为中俄的抵制和“博弈”结果?嗬嗬。

几天前,我的邻居女友在晚饭前后两次跑到我家,竭力推荐我去读纳什的“博弈论”,说世界就是各种力量的博弈。这次我才真的体会到,世界信息村有多么的小,中共用以误导的说辞传播得有多么的快,追求利益和权势的海内外中国人有多么的趋炎附势和逐利追风。

苏联对中国的伤害远远超过日本

作者∶殷敏红

日本败于中国和苏联,中国又惨败于苏联,苏联成为最大的赢家,中国抗战总体来说是以失败告终。中国是二战参与国中丧失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之一,17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唐努乌梁海被苏联非法吞并,156万平方公里的外蒙古独立,成为苏联牢牢控制下的卫星国。

这是中国数百年来最大的一次国土分裂事件,中国丧失的领土面积也超过了二战战败国德国和日本。苏联侵华极大地影响了抗战及二战的发展进程和结局,更深刻改变了二战后至今所有中国人的命运。

而如此重大的历史事件,在抗战结束七十周年后仍然被掩盖,苏联及其继承者俄罗斯一直以那段侵略历史为荣,没有受到任何追究。

(一)二战时期苏联在欧洲与中国的侵略,抗战结局是中国惨败于苏联侵华

中国共产党创始人陈独秀曾指出∶苏俄是德意法西斯的老师。随著大量历史真相被逐渐揭露,越来越多历史学者认为∶斯大林独裁统治下的苏联无论从内政还是外交上,都属于与纳粹德国、法西斯意大利和军国主义日本类似的极权国家,就内政而言,苏联当权者在国内奉行残酷的专制独裁政策,大清洗、大饥荒和大镇压导致数以千万计的苏联人非正常死亡,残酷程度远远超过德意日这三个轴心国。

1939年8月23日,苏联与纳粹德国签订密谋侵略瓜分东欧的苏德互不侵犯条约,9月,纳粹德国与苏联军队先后入侵波兰,共同挑起第二次世界大战,苏联还制造了屠杀两万多名战俘的卡廷惨案。

之后苏联又侵略芬兰、罗马尼亚等国,吞并波罗的海三国。1941年6月,苏德内讧,纳粹德国抢先进攻苏联,苏联被迫成为反纳粹力量,最终在世界各国的大力帮助下才取得胜利。反攻过程中,苏军在德国、罗马尼亚等地强奸数以百万计的妇女。

苏联通过二战在全世界急剧扩张,成为唯一大获全胜,逃脱惩罚的侵略者。二战结束后,苏联领土增加七十多万平方公里,其中包括被苏联完全吞并的波罗的海三国和中国的唐努乌梁海,并使东欧多个国家和外蒙古成为苏联的卫星国。

沙俄曾多次侵略中国,割占和侵占中国至少15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并制造海兰泡与江东六十四屯惨案,侵略东北。苏俄早在成立之初,就侵占了中国唐努乌梁海和外蒙古,时间比日本侵占东北更早。

斯大林上台后,加大对中国的侵略扩张力度,1929年在东北爆发苏联大规模侵略中国的中东路战争。在九一八事变及伪满洲国成立之前,中国北方还存在苏联非法驻军并全面控制,不被中国与世界承认的两个傀儡国家∶伪图瓦人民共和国(唐努乌梁海)和伪蒙古人民共和国(外蒙古),与日军占领下的伪满洲国(东北)性质相同。

国军浴血抗战,付出巨大牺牲牵制日军大部分军力,使苏联得以从远东抽调大批军队参加对德作战,有力地支持了苏联卫国战争。但苏联却恩将仇报,对中国趁火打劫,极力引导日本南侵中国。

九一八事变后将中东铁路低价卖给伪满,1941年4月,苏联背信弃义与日本签订苏日中立条约,相互承认满洲国和蒙古的国家地位,践踏中国主权,导致日军加大南下侵略中国和东南亚等地的力度,致使中国抗战雪上加霜,苏联成为日本侵华最大帮凶。

苏联在1937年和1944年大规模出兵侵略中国新疆;三十年代末在远东地区清洗屠杀大批中国人和其他亚洲人,如海参崴的华人全部被清除;1944年苏联更是非法吞并中国唐努乌梁海17万平方公里国土至今未归还,这一侵略行为比日本还恶劣,日本都未曾在没有中国允许的情况下公然将中国领土划为日本领土。

1945年,由于苏联的霸道与美英两国的绥靖,苏美英三国签订雅尔塔协定牺牲中国主权和利益。

8月8日,在美国向日本扔下原子弹,日本败局已定的情况下,苏军撕毁苏日中立条约,在未经中国政府同意的情况下匆忙出兵东北夺取胜利果实,非法抢劫大量财富和工业设备,奸淫掳掠,迫使中国在日本宣布投降前一日与苏联签订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中苏友好同盟条约》,攫取中东铁路和旅顺大连港口等权益,致使中国承认外蒙独立,成为苏联卫星国。

战后,苏联又严重违反条约,导致全国范围的反苏运动,1952年联合国通过谴责苏联违反中苏友好同盟条约的控苏案,民国次年宣布废除条约,不再承认外蒙独立。而在中国大陆,中苏关系经历短暂的蜜月后又再次交恶,苏联一度成为中国最大的威胁。

(二)苏联侵华对中国的伤害超过日本侵华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日本和德国、意大利战败投降告终,抛弃了极端的军国主义和法西斯主义、纳粹主义,被成功改造成现代民主文明国家。日本投降后将五十年前割占的台湾归还中国,惩办战犯,并道歉反省,以经济援助等方式对中国进行补偿,战后70年从未发动和参与任何战争,虽然还存在一些侵华历史遗留问题,但总体来说已经基本解决。

而斯大林主义苏联对中国及亚洲、欧洲,乃至整个世界的伤害,在二战结束后仍延续很长时间。苏联在二战后仍然奉行侵略扩张政策,曾侵略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和阿富汗等国家,长期是中国的最大威胁,苏联的继承者俄罗斯近年又吞并乌克兰领土克里米亚半岛。

但苏联及其继承者俄罗斯从不承认抗战时期对中国的侵略扩张,反而美化侵略历史,将侵华责任人当功臣和英雄看待,对中国连一句道歉都没有过,更没有任何赔偿。

邓小平曾向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指出的∶欺负中国的列强中,得利最大的是沙俄,以后延续到苏联,“中苏(俄)关系真正的实质问题是不平等,中国人感到受屈辱”。

俄国之祸,远超日本,如果要论抗战及二战时期中国最大的国耻,不是日本侵华,而是苏联侵华。苏联侵华和沙俄侵华一样,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靖康耻,犹未雪”。可以说,中日关系看似紧张,其实只是皮外伤,而中俄关系表面光鲜,却早已内脏溃烂,面临再次崩溃的危险。

(三)追究抗战时期苏联侵华历史责任

没有历史真相就没有和解与未来。多年来,中共政府对同样曾经严重侵略伤害中国的日本与俄罗斯,长期奉行天渊之别的双重标准,选择性遗忘历史,中国对日本,经常大张旗鼓拿侵略历史和钓鱼岛争议说事,使双方关系紧张,而对俄罗斯却从未提及解决侵略历史遗留问题,甚至在宣传教育中不提苏联侵华历史,更没有相关纪念活动。

在欧洲,欧洲议会2008年将二战前夕签订苏德互不侵犯条约的8月23日设立为“欧洲斯大林主义和纳粹主义受害者纪念日”,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也通过决议支持。波罗的海三国欧洲小国,二战时期被苏联完全吞并,直到苏联解体时才先后独立,三国不仅隆重纪念被苏联侵略的历史,还多次要求苏联继承者俄罗斯为苏联侵略历史道歉和赔偿。

日本虽为战败国,但数十年来一直坚持要求苏联及俄罗斯归还北方四岛。日本每年都隆重举行纪念美军原子弹轰炸广岛、长崎死难者的活动,并没有因此损害日美同盟关系,反而让美国和国际社会更尊重日本。

抗战及二战结束已经整整70年,中国作为苏联侵华受害者,有责任正视和研究这段历史,向所有中国人和世界展示真实完整的历史,像纪念日本侵华历史一样纪念苏联侵华历史。

抗战时期苏联对中国的侵略扩张,严重损害中国的尊严和利益,苏联继承者俄罗斯应该给中国人民一个交代。中国应像波罗的海三国一样,向俄罗斯讨还公道,要求俄罗斯履行国家义务,承担苏联侵略历史责任,最起码,中国应该要求俄罗斯承认苏联侵华历史,公布相关资料和证据,并向中国道歉,承诺不再犯。

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吸取历史教训,避免未来重蹈覆辙,解决苏联侵华历史遗留问题可以促进中俄和解,建立真正平等健康持久稳定的中俄关系,防止俄罗斯重新侵略扩张,维护中国国家安全,促进世界和平。

人必自辱而后人辱之,只有中国自己正视历史,不搞选择性失明和双重标准,才能讨还公道,维护国家的尊严和利益,收获真正的和平与友谊,获得世界的真正尊重。

2015-09-13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