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才可远离癌症?诺贝尔奖得主告诉你

发表:2015-09-11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获2008年诺贝尔生物医学奖的楚尔‧豪森(Harald zur Hausen),他曾经发现子宫颈癌的致病原:人类乳突病毒,他表示研究牛奶和牛血清中发现,有20种造成乳癌、大肠癌和渐冻人的危险因子。

楚尔.豪森透过全球大数据研究,发现常吃牛肉的澳洲人,大肠癌罹患率比不吃牛肉的印度人高出九倍;常喝牛奶的美、加及澳洲人,乳癌罹患率也比日本、印度高出数倍;他的研究发现,大肠癌与牛肉摄取量有关,乳癌则与幼年时饮用牛奶有关。

楚尔.豪森强调,一般市售的牛奶采用短时间高温的巴斯德灭菌法,只要是合格厂商生产、灭菌完整的牛奶,与完全煮熟的牛肉,都可放心食用。对于习惯吃半熟牛肉,尤其是带血红肉者,建议应定期做大肠内视镜检查,若发现瘜肉就得尽速切除,以降低罹患大肠、直肠癌的风险。

去年因“冰桶挑战”引发全球关注的渐冻人症,医界过去认为与遗传、基因、环境、重金属污染有关,楚尔.豪森也从牛肉及牛奶发现致病因子,饮食习惯也是渐冻人症的病因,开启流行病学研究的新方向。

楚尔.豪森也指出,子宫颈癌乳突病毒(HPV)并非女性专有,男生也会感染,常好发成为菜花,而得过菜花的男性,罹患肛门癌的机率也大增,建议男性也可施打子宫颈癌疫苗来防治。

根据卫福部公布国人十大死因,恶性肿瘤连续第33年高居国人死因首位,其中大肠癌、乳癌分占国人癌症死亡率的第3、4名,国人食用牛肉、牛奶饮食习惯是否因此需要改变及如何改变?

豪森博士认为,牛排一定要吃全熟,不要吃带血牛肉,才可避免透过血液传输病毒感染疾病,牛奶的部分,需饮用经过灭菌与消毒的牛奶,切勿饮用生乳,民众在市场所购买的牛奶,应该都是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