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玉】半透明状的蟹肉白玉卷(组图)

发表:2015-09-08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蟹肉白玉卷(图片来源:黄燕玉)

这道蟹肉白玉卷是由冬瓜、蟹肉、姜丝组合在一起的无油烟料理,值得一提的,加入姜丝的作用,可去除蟹肉的腥味,还可补冬瓜寒凉之性,姜丝在这道菜上扮演着绝佳的提鲜温补效果。欢迎大家也来动手试做这道料理。

材料:冬瓜400公克,蟹肉腿1盒,姜丝20公克。

调味料:a、市售鸡高汤10CC,盐一小匙,米酒2小匙,白胡椒粉少许,香油少许。b、水2大匙,太白粉2小匙。C洒冬瓜片的太白粉少许。

作法:


(图片来源:黄燕玉)

1、冬瓜洗净去皮,用刀切片,长10公分,宽5公分,厚0.2公分的薄片。姜切丝,蟹肉要先用米酒、盐抓匀,放入滚水中川烫至熟备用。


(图片来源:黄燕玉)

2、片好的冬瓜片平放在干净的菜板上,在表面洒上太白粉,使其有黏稠度,冬瓜片不至于散开。


(图片来源:黄燕玉)


(图片来源:黄燕玉)

3、再放入蟹肉、姜丝,将冬瓜片把蟹肉、姜丝卷起来。


(图片来源:黄燕玉)

4、卷的时候不太过于松散,像一个饱满的圆筒状,最后收口处朝下。


放在深色盤子上,擺成放射狀。(图片来源:黄燕玉)

5、将每个卷好的冬瓜卷收口处朝下,放在深色盘子上,摆成放射状,再放入已煮滚的蒸笼中,以大火蒸15分钟,直到冬瓜变成透明色即可,(若是要用电锅蒸,外锅要加1杯水。)


蒸熟的蟹肉白玉卷呈半透明状。(图片来源:黄燕玉)

6、取1个小锅子,倒入鸡高汤煮滚,加盐,酒,胡椒粉,一起煮匀,再慢慢放入太白粉水,直到汤只有浓稠。起锅前淋下香油,再倒入盛盘的蟹肉白玉卷上即可趁热食用。


(图片来源:黄燕玉)

小建议:若是不喜欢蟹肉,也可以改为鲜虾仁,要选大只的比较好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