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地欲建生态园 网民哀叹(图)

作者:叶子 发表:2015-09-06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当局要在爆炸地建生态园,激怒网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叶子报导)9月5日,天津大爆炸第25天,中共官媒宣布爆炸事故点将建起生态公园、纪念碑和小学、幼儿园。在爆炸原因至今官方仍然没有说法、真实死伤人数不明朗的情况下,天津当局就出炉建生态园,激怒网民。

中共新华网5日援引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指出,天津港爆炸事故点将建起一个占地面积24公顷的海港生态公园,并树立救援死难者的纪念碑。根据规划,公园总占地面积24公顷,其中公园占地18公顷,配套设施占地6公顷。规划方案完成后,将尽快向社会进行公示,征求民众意见。

官媒介绍爆炸现场清理进展称,截至9月3日24时,天津港爆炸事故受损住宅处置协议共签约9420户,涉及事故受损严重的7个居民小区。

大爆炸还导致上万辆新车报废,特别是临近爆炸中心的雷诺、大众汽车损失最大,还涉及丰田、本田、三菱等多个进口品牌。仅位于爆炸事故现场的国机汽车公司就损失货值约30亿元人民币的6千多辆汽车,尚无法得知大批汽车的索赔和赔付情况。

与此同时,自称居住在天津的网民"bluephoenix的微博”5日发表的一条博文透露:“今天上午,海港城有几百请愿的聚集在新区政府门口,后被劝去了信访办。又抓了几个人警车拉走了。同样也是刚刚,核心区又爆炸了,一声巨响。本来灾民就有心理阴影,下雨打雷都惊恐。”

专栏作家连鹏转发此条微博并加上7字评语:这盛世,无人问“津”。

律师刘晔的一条博文也遭遇屏蔽:满屏都是阅兵,天津爆炸竟没消息了,比如氰化钠清除了多少,核心区内外土壤、水质的氰化物浓度是多少?阅兵,不过是高级的、精致的洗脑术而已。阅兵步伐精确到0.3秒,居民小区离危化仓库随意到数百米,二者是相关的。

拥有1080万粉丝、新浪认证为《ILOOK》杂志出版人的洪晃表示:“还是先把爆炸原因先说清楚吧。现在就说生态公园早了点。”

不少人建议:开发好了天津市政府搬过去可好?

网民wind_break感慨:我们政府最擅长的就是把灾难变成欢乐的事。

"格格不入格"直言:连事故原因都没有调查清楚,不知道他建这个纪念碑要纪念什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