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晨】北美购房须知:房屋的Lot Size(图)

作者:笑晨 发表:2015-08-30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地段相同、大小一样、状况相当的房子,独立屋一定比连排的镇屋会贵很多。为什么呢?独立屋不受邻居干扰,隐私度高;在房子需要做室外维护改建的时候,不需邻居的同意;另外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独立屋的地皮(Lot Size)大。

土地占房价的比例

在北美,独立屋的地皮完全归房主所有和使用,价值约占房价的20%。建筑商在建造房屋的时候,同样大小的地皮,可建的独立屋数量要比镇屋少,成本更高。所以,独立屋的价格就贵很多。地皮非常值钱,即使房子老旧不能再使用了,地皮还在那里。因此在给房子买保险的时候,不要按照房价定保额。因为假如房子失火烧毁,地皮还在那里,保险公司不会赔偿土地的价值。所以保额应减去大约20%的土地价值。否则,给保险公司多交了银子,并没有得到更多的保障。

什么是Lot Size

对于不交管理费(Freehold)的房子,在卖房信息表(Listing Sheet)中一般会标注地皮的尺寸,比如,Lot:30X98,Lot:50X110,Lot:20X130等等,这就是地皮的尺寸,也就是Lot Size。

在北美,Lot Size的单位通常用英尺(Feet),50X120就表示从房子正面看,地皮的宽50英尺,深120英尺。如果房子门前有人行道,那地皮的深度尺寸要从人行道的内边开始算起。

什么是Survey

买不交管理费的房子,在买卖合同(Offer)中,买家一般会要求卖主提供一份土地勘测图(Survey)。勘测图上标注著房屋地皮的坐标,以及房屋在地皮上的位置。依据Survey,买家可以知道所买房子地皮的确切边界。如果买家将来修建围栏(Fence),要确定围栏的位置,Survey就是依据之一。

Lot Size与房价

一般来说,同一地段Lot Size越大,房子也越值钱。但有时你会发现,房子大小状况差不多,Lot Size面积小些,却反而更贵,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Lot Size更值钱的因素是从房子正门看土地的宽度。比如说:50X120英尺和30X200英尺两块地皮都是6000平方英尺,但前者一定比后者贵。从使用的角度上来讲,地幅宽的话,你和左邻右舍的房子距离比较远,隐私度更高。另外,因为在50英尺宽的地皮上可以盖出一栋像样的豪宅,而在30英尺宽的地皮上盖出的房子,装修得再奢华,也称不上豪宅,卖不出豪宅的价钱。

房地产投资人一般更看重Lot Size的大小和宽幅,买房自住的可能更注重房子状况、内部结构。但如果房屋状况差不多、地点差不多,选择Lot Size大一些的更好,特别是购买新房,了解有关Lot Size的知识,对生活隐私度和将来把房子卖个好价钱都有利。

哪些Lot要避免

那么,买房自住要注意Lot Size的哪些事项呢?首先,要注意如果Lot太窄,比如独立屋的Lot只有20英尺宽,房子再好,也要慎重。其次,如果Lot的形状过于不规则,比如细长的三角形Lot,还是不买为好。

地形与地面排水

排水对于房子的经久耐用非常重要。“排水良好的地段”意味着具有足够的坡度让雨水远离房子的地基。有些房子处于整体地势低洼的地带,下雨时,雨水沉积,对房子地基就会有影响,此外还可能面临常年开着吸湿器、草地泥泞、蚊虫孳生等问题。因此房子有一定的坡度并非坏事,特别是想要有步出式地下室格局的房子,前院就要比后院高。

如果Lot的前后都高,而中间比较低,房子的地下室潮湿、渗水的机率就大,要特别注意。

高大的树木

有些人喜欢高大的树木,春天美丽,夏天遮荫。而有些人厌倦春天清除树下发芽的小树苗,秋天花大把时间耙树叶,最终花钱砍树。因此Lot上的树木也是买房需要考量的一个因素。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