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爆案人祸“元凶”是谁?不寒而栗(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8-26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大爆炸并未转移舆论对江泽民的视线,“阴谋”悬疑未散。(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伤亡惨重的天津大爆炸已过去近两周,对于事故原因,官方仍没有公布,从官方到民间各种分析不断出现。日前,大陆《财新网》刊发长文报导爆炸始末,称爆炸是人祸,且爆炸原因不排除有人为破坏可能。而此前,外界有报导指,津爆案疑涉针对习近平阵营的重大阴谋。

陆媒析天津大爆炸 未排除人为破坏

2015年8月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死伤惨重,触目惊心。

大陆官方迄今为止,尽管手握多份现场目击报告以及消防报警记录,但对爆炸发生前的起火原因究竟为何,一直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或结论。

8月24日,亲习近平阵营的大陆《财新周刊》发《天津爆炸人祸始末》长文,回顾了当天爆炸现场的起火及消防部门扑救过程,文章援引专业消防人士称之为“最复杂事故”。指迄今似乎也没有排除人为破坏或过失着火的可能。此前,财新曾援引知情人称,天津爆炸“八成是人祸”。

据《财新网》引述天津市官方发布的消息称,涉事的瑞海公司危化品堆场主要存放有三大类40多种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一类是氧化物,也就是硝酸铵、硝酸钾,这两种加起来1300吨左右;第二大类就是易燃的固体,主要的品种是金属钠和金属镁,这两个加起来大概500吨;第三类就是剧毒物,以氰化钠为主,大约是700吨。

在爆炸发生第二天,中共公安部消防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该堆场存放有四大类、几十种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有气体、液体、固体等化学物质,主要有硝酸铵、硝酸钾、电石等。

而据中共央视报导,8月17日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牛跃光证实:由于瑞海公司办公楼已经被毁,货物记录不清,爆炸现场具体的危化品数量有待最终确认,但现在能够确认的危化品数量在3000吨左右。

8月16日,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东北大学副教授钟圣俊在个人博客上分析了天津爆炸事故原因可能是“硝化纤维素(即硝化棉)或者硫化钠自燃”引发,不过这一推断仅仅只是建立在“不考虑人为破坏”前提下的个人猜测。这一“自燃”随后受到质疑。

《财新网》24日的报导表示:迄今似乎也没有排除人为破坏或过失着火的可能。

天津官方在爆炸后第一、第二场发布会上,曾明确表示,天津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的第一个报警电话是报告一辆汽车起火,随后的报警都称是天津港内起火。接警后仅16分钟,第一批消防力量到达现场,发现已经是多个集装箱起火并处于“猛烈燃烧阶段”。

据中共《新华网》早前报导,有爆炸当晚身处现场的瑞海国际物流公司一位高管及守门人称,是听到一次小型爆炸声后发现运抵区西南角起火,但最初的原因依然模糊不清。

来自署名“博讯螺杆”的网文分析,则质疑爆炸是人为设计的圈套。

文章认为,至于爆炸是否阴谋破坏也是有理由的:根据相关报导和事后调查可知,起因是车辆(集装箱货柜车)失火,那么这把火是怎么烧起来的?是不是人为的?天津地处北方,事发地又是海港,夜间气温不至于导致易燃物自燃,又没有雷电,这把火是怎么烧起来的?这很像一个精心设计的圈套。

此前,网络上不少专业分析则指现场或是军品爆炸。发表在《兔吧》的据称是有十年从业经验的南方港口从业人员写的文章,就分析认为:军品受热爆炸或控制系统失效引起爆炸概率占8成。

有海外中文媒体曾爆料称,天津爆炸是一辆汽车被人为引爆所导致,报导说,当天深夜,一辆装载引爆物的卡车乘值班人员疲惫交困的时候,准确停靠在相对仓库内存放化工物品最近的位置,肇事者迅速离开现场,大约十几分钟以后引爆卡车,最后引起连环爆炸。

公安部牵头查津爆案 原因或令人不寒而栗?

8月18日,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被查当日,天津市政府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国务院调查组改由公安部牵头,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任组长。

《财经》同日报导说,瑞海国际被警方控制的人已有,瑞海国际实际控制人于学伟、董事长李亮等十人,此外,另一瑞海公司实际股东为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长之子董社轩,也已被带走调查。

不过,在于学伟和董社轩的背后站着的是谁就引人关注。社交媒体上及外界评论,和瑞海物流以及天津港有关联的官员范围则已扩大到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张德江等人。

中共《新华网》8月20日消息称,8月20日上午,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就天津爆炸事故召开专题会议,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提出“不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

香港《东网》东步亮的评论指出,按中共惯例,安全事故都是由安监总局局长担任调查组长,公安部官员有时连组员都不是。这次一反常态,由作为侦查机关的公安部门高级官员牵头来调查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和责任事故,其原因究竟何在?

评论认为,一种合理的解释是,爆炸可能真的涉及刑事案件,比如恐怖袭击。如果是这样,那真的会令人不寒而栗。

8月16日,海外博闻社披露,天津大爆炸事件发生四天内,中共七常委无一露面,原因是中共常委曾有8月16日去塘沽考察计划,12日这一爆炸震惊高层,中办紧急取消七常委所有外出考察安排。消息指,安全保卫部门首先推测,这或是一个惊天大阴谋,以至七常委的外出活动也受影响。

8月14日,该社也曾援引消息指,此案系暗杀当局领导人失手以后,选择性引爆库存火工品。暗杀者原计划在等待中共北戴河会议结束高官返程时,引爆津冀路火车铁轨。

此前,旅美的大陆作家温云超认为:据国内消息8月12日正好是习近平执政1000天,天津发生了这么惨淡的事件,难道这是巧合?

据报,习近平上台三年掀动的反腐运动,连续打下的多是江泽民派系人马,引起江派余党的恐慌,不断造事搅局,不但明暗对抗习近平阵营的改革,甚至要制造恐怖事件暗杀习近平。

8月19日官媒刊发“国平”文章指“反对改革的力量之顽固凶猛复杂诡异,可能超出人们的想象”。由于该文发表在天津发生大爆炸之际,引人联想。

港媒《东方日报》就此评论认为,这篇文章来头不小,其中所指的反改革力量到底是谁,令人深思。

文章提及上海空军政治学院教学楼外墙上的一段江泽民的题词被清除,“……诸如此类的现象,折射出中共内部正酝酿着一场超级政治风暴,随时爆发惊天动地的消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