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之拍案惊奇

作者:网友 发表:2015-08-24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8月24日讯】有媒体追问天津爆炸:‌‌“为什么在危险品仓库旁边造商品房‌‌”。这可能搞反了,瑞海物流公司2011年成立,改建为危险品仓库申请在2013年,环评同年通过。周围小区多07年建造,地图上看,爆炸危险品库马路对面就是居民区启航嘉园,11年开盘,最近距离仅300米,所以问题或要反过来问:谁批准的危险品仓库?

2012年,曾有万人抗议过该项目危及附近小区居民安全,结果是组织者被判寻衅滋事罪拘留了。如今,爆炸现场方圆一公里被摧毁,到底多少人遇难成为谜团。其实这个时候人们最该做的是问责,才能避免同样的事再次发生。可是敢于问责的人都进监狱了,就像当年汶川大地震的事后问责豆腐渣工程的谭谭作人先生。
一位香港学生不解:‌‌“为何要在危化品仓库周围建居民小区?‌‌”我说:‌‌“是先有居民小区,后有危化品仓库‌‌”。学生又问:‌‌“小区居民怎么允许建?‌‌”我问道:‌‌“你们香港人会怎么做?‌‌”回答道:‌‌“居民要抗议、上街、游行,甚至还要静坐,要求议员出面,还要聘请律师打官司‌‌”。香港人的可爱之处就是不了解中国国情。

塘沽爆炸水坑直径90米,深坑直径190米,考虑到炸掀的浮土覆盖,直接由爆炸破坏成土坑应约140米直径。再告诉大家一公式:R=k•B^3。R为弹坑半径,k为破坏系数(普通土壤为1.07),B为炸药当量。可知,破坏直径140米时,炸药威力约275吨TNT。20尺货柜载重22吨,40尺货柜载重27吨。275吨TNT炸药需要10个40尺最大的集装箱货柜!绝非什么甲苯,乙炔,汽油爆炸!

最新信息称,雷诺受损车辆大约1500台左右,韩国现代、起亚,进口4000台左右、进口大众约2748台,奔驰100台,奥迪200、保时捷车辆在距离较远仓库中,仅有几台受损,以上大约8348台;另外路虎捷豹、吉普、雷克萨斯等,均有不同程度受损车辆,详细数据,厂家统计中;天津港保税区东疆港区也有部分车辆受损,数量不详;初步测算金额30亿人民币,进口大众烧毁明细:甲壳虫391辆,迈特委770辆,UP84辆,高旅114辆,迈腾28辆,SportsVan39辆,tiguan257辆,途锐1065辆。估计烧毁2748辆。

谁是瑞海国际物流公司老板?搞不清。瑞海公司仓库里装了哪些危险化学品?搞不清。正规消防员+编外消防员+普通百姓伤亡情况如何?搞不清。天津爆炸事故救援指挥部成立了没?搞不清。那救援总指挥是谁?连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也搞不清。连2名被警方控制的责任人的都只是‌‌“李某某等人‌‌”,名字也搞不清。但是,谁在网上‌‌“造谣‌‌”,一分钟后它们就知道了,有1300人在造谣。

天津网警发微博表示,广大网民请以官方报道为准,将对造谣网民采取零容忍措置,依法严肃处理!美国CNN记者在天津拍摄灾难现场,直接被天津官员双手反扣捉走了,之前大喊‌‌“抓住他‌‌”、‌‌“删了‌‌”。此景通过CNN现场直播传遍全世界。

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牛跃光证实,天津塘沽共存放硝酸铵800吨、硝酸钾500吨、氰化钠700吨,现场累计存放危险化学品3000吨左右——谣言最后被证实了。
天津爆炸事故受灾群众安置点附近,张贴着很多寻人信息。期待人们最终能等到好消息。官方今天中午公布,事故已致85人死亡,21名消防员,721人住院,危重症25人,重症33人……目前还不掌握失联具体人数。这么多寻人通告,难道还不能证明什么吗?感觉官方和民众在玩猜谜游戏:‌‌“你猜猜还有多少人?‌‌”猜错了就是造谣。

 

平民失联一直成迷!①爆炸发生时,万科海港城第三期的建筑工人正在施工期间,工地究竟有多少民工在施工?万科海港城距离爆炸中心678米,民工工棚全部被爆炸摧毁,万科在爆炸中死了多少民工?②物流公司的货场是24小时工作制,当晚在爆炸核心区,有多少装卸工,运输工以及货场的管理人员和保安在现场工作?这么大的一个货场,人不会太少吧?但是,直到今天,官方一直未公开究竟有多少平民失联?

农民焚烧秸秆你们说监测到环境重度污染!过年放个鞭炮你们说监测到环境重度污染!就连马路边烧烤你们都不让,说污染环境!NMB的?来了一个百年不遇的化学有害物大爆炸,反而到处监测都正常,我就纳闷了,天津港你丫炸的是空气清新剂呀??

当兵的趴在铁索桥上让群众踩在背上过河,没有木板吗?雪灾后搞几千当兵的用铁锹雪铲,没有铲车吗?地震时用当兵的翻山越岭往灾区扛救灾物资,没飞机吗?……面对危险化学品爆炸,只配备铁锹和五毛钱的口罩就往火海里冲,没有防毒面具?每年那么多的军费开支去哪了?你们把这些兵当人了吗?

记者刘畅,报道了天津海河大量死鱼消息,为了查明死鱼原因,刘畅拎着死鱼,到出入境检疫局,检疫局称,这件事不归他们管,况且仪器也都炸坏了,建议刘畅到指挥部,刘畅到了指挥部,指挥部说,他们不管这事,建议刘畅到卫生局,刘畅到了卫生局,找专家,专家建议刘畅到出入境检疫局。目前,这些死鱼还在刘畅的塑料袋里!!

天津死鱼了。关于鱼是怎么死的,官方发布会说是热死的。网友猜测:1,被爆炸声吓死的。2,七夕没约到炮郁闷死的。3,被正能量感动死的。…后来,某媒采访了一条奄奄一息的鱼,那条鱼说:被发布会的官员雷死的!

美国得州一座石油化工厂8月14日傍晚发生系列爆炸。消防部门知道储存有危化品后,动用飞机投放大量特殊粉尘物质针对性灭火。地面消防部门赶到后,决定先让火燃尽,以防止其中有危险化学品。目前火势已被控制,无人员伤亡。评:一个尊重生命的国家,必定有一个人性化的制度,美国并不完美,但值得羡慕的是:他们一直在追求完美!

再大的灾难都会在1个月之后从媒体上消失,1年之后从民众记忆中消失,10年之后从历史上消失;死100人、200人、甚至400人又怎样?某说:‌‌“死人的事经常发生‌‌”。所谓‌‌“大国‌‌”是不屑于‌‌“小事‌‌”的,民族整体复兴才是大事。在一个崇尚‌‌“国家主义‌‌”和‌‌“集体主义‌‌”的国家,个人就是蝼蚁,‌‌“人命关天‌‌”永远只是一个口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