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重贬 美:大陆动摇承诺将令人不安(图)

发表:2015-08-1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央行突然调整汇率价格,致人民币汇率重贬近2%(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2日讯】美国政府8月11日警告中国大陆,迈向更加市场决定汇率的承诺出现任何动摇,将会“令人不安”。但表示,北京让人民币重贬是否意味承诺动摇,目前仍不清楚。

这是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周二发狠,放手让人民币兑美元重贬将近2%后,美国政府的首度回应。美国表示,目前判断中国人民币贬值的意涵仍言之过早,不过警告北京不要从迈向更加市场决定汇率的承诺退缩。

一名美国财政部官员表示:“目前判断这项改变的全部意涵仍言之过早…不过中国表示,周二宣布的改变是朝更加市场决定汇率迈进的另外一步。”

“任何背离改革的举措都是令人不安的发展。”

这名官员表示:“我们将继续密切注意这些改变如何落实,并继续敦促中国加速改革的脚步。”

中国放任人民币贬值,使大陆出口产品在国际市场更具竞争力,并提振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已见减缓的成长。

许多美国国会议员指控中国刻意压低人民币币值,以增进出口。美国对中国商品贸易赤字6月超过310亿美元,人民币重贬可能扩大这项赤字。

康乃尔大学贸易学教授暨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e)资深研究员普拉萨(Eswar Prasad)表示:“中国此举让美国政府处境尴尬而艰难。”

曾领导国际货币基金中国部门的普拉萨指出,人民币贬值和美国对中国双边贸易赤字增加,将使美国国会对美国政府的中国汇率政策抨击砲火更猛烈。

人行周二公布人民币中间价,报6.2298元兑1美元,相较昨日报6.1162元,中间值贬值幅度1.86%,跌幅之大创下2005年扬弃人民币紧盯美元汇制以来之最。人行允许人民币汇率在中间价上下2%之间波动。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