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闻】“闷声发大财”诱郭伯雄走绝路(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5-08-04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8月04日讯】曾为中共三军之首的郭伯雄就这样倒下了,不但自己身陷囫囵,一无所有,还累及多位家人,连妻子、儿子、儿媳现都被收监,弟弟郭伯权处境也非常不妙,而且海外消息透露他本人也已经身患癌症,去日无多,郭伯雄在被调查期间,也曾以数种方式自杀未遂,被紧急送医,人生活到70岁,痛苦莫过于此,曾经的中共军中第一人下场让人感叹。

在郭伯雄“春风得意马蹄疾”的时候,他本人绝对不会想到自己晚年结局竟会这样悲惨。中国传统人生观认为,一个人的晚年境遇和此生所做的好事坏事息息相关,那么,是什么人生信条毁灭了郭伯雄?观察郭伯雄的发迹史,可以发现郭伯雄人生后20年无疑是被“闷声发大财”这几个字所深深诱使着。

“闷声发大财”是江泽民在香港被记者接连追问、一时情急之中坦白出的“名句”。结合江泽民本人的人生经历,和其“治国”特征,可以发现这句话正是江泽民的人生信条:“发大财”代表着最大限度的追求个人利益和欲望。“闷声”是实现这种欲望的手段。这种人生观认为,只要不出声,不被他人发现、或者用权势不让别人发声,不让别人讲话,自己就可以去追求贪欲,哪怕是用不法手段、伤害别人,而不会有其他后果。

这句话也是江泽民的人生经验,作为一名汉奸的后代,在早年没有权势的时候,江泽民对自己的汉奸出身“闷声”,全力隐瞒,从而得以一步步往上爬。但毕竟是心虚,在文革中被造反派追问最怕什么时,情急之下说出自己“最怕毛主席”,从而被批斗一场。

而当江泽民权势在手的时候,这种“闷声”就变成了利用权力让别人闷声,手段非常残酷。比如在2000年8月,一位中国公民王杰向北京高级法院状告江泽民违犯酷刑、滥权等罪,随即就被非法抓捕,遭受酷刑虐待,导致多处内脏坏死,最终失去生命。揭发江泽民“二奸二假”出身的民间学者吕加平也被软禁、非法判刑。

出于对“闷声发大财”的迷信,江泽民做事完全不计后果,利用所能操纵的国家机器犯下了骇人听闻的罪行。但时过境迁,现在除了在海外多国被起诉外,江泽民在国内也已经被超过十万人控告,其前景颇为不妙。

“闷声发大财”这种信条和中国人传统所讲的暗室亏心,神目如电;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人在做、天在看;善恶有报等人生信条是截然相反的。在传统文化中,“闷声”这个概念根本就不存在,因为人的一言一行,都在上天的注视之下,哪里能够“闷声”呢?

“闷声发大财”对伤害他人毫无顾忌,虽然好像可以暂时达到自己的欲望,但只能是一时,无法持久。而所做坏事导致的后果却需去长久面对,以“闷声发大财”为信条的人实在是短视和愚蠢的。

郭伯雄为了一时的权势,追随江泽民,利用军队直接参与犯罪,所干的事情恐怕连本人也知道是伤天害理,但因为对“闷声发大财”的迷信,误以为权势可以遮天,权势可以持久,做恶事可以没有后果。但十几年的飞黄腾达很快过去,现在需要面对的是生不如死的结局,如果郭伯雄早知如此,有些事情恐怕是不敢干的。

在这个“闷声发大财”即将落幕、显露原形的年代,不止郭伯雄如此,一众追随江泽民的江系高官们莫不如此,尽管曾经一时权势无两,但现在他们很多已经落马,剩下的也在巨大的心理恐惧中度日如年。观察他们过去二十年的人生路,会发现他们全是“闷声发大财”的帮凶,同时也是这种信条的牺牲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