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罕见揭郭江关联 习王引爆“政治核弹”(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5-08-01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伯雄案件坐实,习近平王岐山“反腐”逼近江泽民。(网络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因涉嫌严重受贿犯罪,中共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处理。大陆媒体罕见在当天随即发表文章,直接披露江泽民是郭伯雄军队生涯中的“伯乐”。也有评论分析认为,郭案坐实不仅表示习近平王岐山已有效牢控军权,还对江派势力具有震慑作用。

陆媒揭江泽民郭伯雄关联

7月30日22时,中共党媒新华社发布消息称,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涉嫌严重受贿犯罪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处理。

当日23时11分,大陆《财新网》发表长篇文章《郭伯雄沉浮》,通过郭伯雄的军队履历,罕见直接披露江泽民是郭的“伯乐”。

文中援引中共兰州军区原47军团职军官李建国(化名)的回忆,郭伯雄出任47军军长后,第一站就来到号称兰州军区第一团的步兵第139师第415团,并声称要将该团打造成时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所要求的“标准”军队。

郭伯雄还在中共军报头版头条发表长篇通讯文章,博得了“中央军委”的肯定。

随后,郭伯雄在军中晋升之路畅通无阻。在担任47军军长3年后,1993年郭伯雄升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1997年升任兰州军区司令员,2年后升任中共军方常务副总参谋长。2002年成为中共军委副主席、中央政治局委员。

习王抛出郭案震慑江曾

7月24日,周永康大秘、原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随后,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原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发文称,可靠消息来源说,周本顺在河北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在河北官场和社会各界广为流传,并惊动了中南海。据称,这份通报得到了“太上皇”江泽民和“庆亲王”曾庆红重视,欲将此作为北戴河会议上攻击习王的“政治核弹”。但周本顺落马,这“政治核弹”成为笑话。

自6月份开始的大陆A股股灾,大陆经济学家吴稼祥发表评论认为,此次做空A股,非个别交易商所能为,故有串通嫌疑。以营利为目的损害中小股民是一重恶意;以制造股灾、金融危机以谋求最高权力,是第二重恶意。

在海内外社交网络早有传闻称,江泽民与曾庆红家族联手筹集巨额资金做空股市,以此金融战搞垮大陆经济,逼迫习近平下台。

对于郭伯雄的落马,美国之音7月31日援引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的评论分析认为,郭案在中共“8.1”建军日和北戴河会议之前公布,表明习近平已经牢控军权。郭伯雄和徐才厚是江泽民为了搞“垂帘听政”而蓄意安插到胡温时代的军委领导班子的。

辛子陵表示,习近平一再强调没有“铁帽子王”,“这就涉及前最高领导人江泽民了,江的问题非办不可。”他认为拿下郭伯雄,牢控军队,有利于进一步打“老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