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卖官奇闻:3000万一个中将(图)

作者:陈天鹏 发表:2015-07-31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派铁杆亲信郭伯雄和徐才厚在中共军中卖官谋取暴利。(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陈天鹏综合报导)据海外互联网报道,中共军方财务工作大清查领导小组派出工作组进入七大军区进行清查,结果显示已落马的中共前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由于掌管军中人事和训练多年,军中腐败惊人,军中有传言称,郭伯雄向军官们卖官时曾明码标价,最高金额少将1,000万元,中将3,000万元。

郭伯雄高价卖官 同时私卖军火

据海外媒体报道,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时涉嫌大肆收贿卖官,少将、中将的价格从500万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6美元)至3,000万元不等,价高者得,并通过下属情报机构私卖军火敛财。

据称,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时分管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两系统的将领提拔全由他说了算,郭涉嫌在其中大肆收受贿赂卖官职,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中将1,000万至3,000万,谁多升谁。曾有南京军区某少将为让自己升为中将,向郭行贿1,000万,郭已点头允诺,不料另一少将给2,000万,争同一位置,郭遂将中将位批给后者。

另郭伯雄还倒卖军火发财。解放军总参谋部设在广州一个情报机构,成了郭伯雄嫡系私卖军火、然后分赃的窝点。而郭的家人,包括其儿子、儿媳及弟弟等,涉及在地方以权谋私,正在查处中。

江派得势二十多年 军中腐败触目惊心

5月15日,中共军报刊发刘亚洲的文章述及用人腐败,“有的拿官职做交易,明目张胆、明码标价买官卖官;有的以人划线、以地域划线、以单位划线,培植亲信、排斥异己,拉帮结伙、收买人心,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搞人身依附……”刘亚洲称腐败文化上行下效,“如同一个核裂变的链式反应一样,层层传导,直至末端”。

此前有陆媒爆料,原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涉及贪腐被调查两年之久,涉案金额200多个亿。英国《金融时报》则称,徐才厚的北京豪宅里,搜出的金钱和宝石如此之多,光清点它们就花去了一个星期,足足有12辆货车之多。财经网3月15日祭出标题为《旧部曝徐才厚卖官内幕:有人送他一千万嫌少没要》的报道,其中为徐才厚做过文字整理工作的杨春长谈起徐才厚的“用人之道”:一认钱多少,二是看关系远近,三是感情。

在担任军委副主席期间,郭伯雄与徐才厚的“千军万马”和“百万雄师”成为人人皆知的潜规则,即升正军级要千万元价码,而升师级则要百万元代价,团、营、连亦层层明码标价,导致军心涣散,无人想正事、干正事,心思全用在请客送礼搞关系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