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的罪与罚(中)(图)

令计划被查来龙去脉及背景:2次神秘投票后出局

作者:黄清 发表:2015-07-25 1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计划的罪与罚(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5年07月25日讯】【编者按】北京时间2015年7月20日晚22点,去年冬至日接受调查的中共中央统战部长令计划被“双开”,3年前的那场“法拉利车祸”改变了令氏家族的命运,甚至影响了中共政局的重新洗牌。令计划,这位胡锦涛执政期间的“中南海大内总管”,一直以他的低调阴骘,游离于中共各个派系之间,甚至建立“西山会”编织自己的政商关系,大演中共官场现实版的“无间道”,其政治野心和权利欲望成为令氏家族覆灭悲剧的前因。

(接上文《令计划罪与罚(一)》

神秘“西山会”触怒习近平

7月20日,官方通报列举令计划6项罪名,其中“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受到外界关注。政治规矩是习近平在2015年的“新提法”,理解中共政治思路的一个关键词。北京观察人士认为:官方隐晦的措辞背后,证明了令计划背后的“西山会”,以及西山会中以令计划为首的官员们确实大搞“党内有党”、“山头主义”,对政治有所图谋。

大陆知名调查记者罗昌平在其自述举报刘铁男的网络新书《打铁记》第十五章中,披露了刘铁男从一名普通的司级技术官员,突破重围,跻身位高权重的发改委副部级领导之列的关键————刘铁男以山西乡党之渊源,加入了以令计划为首的“西山会”,此后仕途畅达,而令计划在十八大前的儿子车祸等事故,也导致这一派系溃不成军,直接影响到刘铁男。

根据罗昌平的调查,刘铁男的妻子郭静华本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助理、综合人事处处长,她以将精力聚焦于领导人的保健与治疗,擅长于调拨各类医疗资源(并不限于中医),最大限度地满足老者的需求,并因此结识了许多高官。望夫成龙,是郭静华的首要期待。她在保健服务的过程中为丈夫争取到一张特殊门票——山西“西山会”。

不晚于2007年,一个名叫“西山会”的高官圈子悄然成型,由进入或候补进入中委的山西籍官员组成。在京西郁郁葱葱的丛林之中,他们定了不止一间会所,以不低于三月一次的聚会频率保持联络。每迎聚会,会有豪车负责接送,手机、秘书、情人必须隔离。

这个派系,以山西平陆籍的高官,原中办主任令计划为首,罗昌平描述说,一位大内管家成为他们名副其实的“党鞭”,谁手握着那张通往西山饭局的门票,似乎也就坐上了权力晋级的直梯。那种权力膨胀的速度,并不亚于他们故乡——煤都老板的财富迭增。

没有固定章程,没有组织程序,也无固定地点,甚至不会有特殊的秩序编排,所以,很难说这是一个组织。但类似的组织形态在全国并不罕见,通常以某个行业或地域为标签,比如行业中的石油帮、电老虎、铁老大,又比如地域上的湖南常德、江苏盐城、吉林的延边。

罗昌平认为,西山会虽然并非明确的政党,但实际已有派系之分,具备高度的身份认同感,存在一致的政治目标。密室作业,并不透明,官商资金来源,难言公共利益。

刘铁男的独子1985年5月出生的刘德成,也是一名超级跑车的爱好者,他的圈子是“西山会”成员的下一代。但是,2012年春,他们的带头大哥令谷开着豪车载着两位女子,在京城四环发生车祸,当场毙命。

《纽约时报》之后的报道,将其描述为“影响中国政局的一场车祸,这一派系因此受到重创。此外,根据罗昌平的报道,作为“党鞭”的令计划召集了三次拉票饭局,并将范围扩大至“西山会”以外的旁籍人员。这一有违传统做法的举动,构成了“重大组织人事事故”。

令计划被查的来龙去脉及背景

作为胡锦涛倚重的“大内总管”,令计划的突然落马,还是让外界费尽心思探究其根本原因。看中国小编梳理了江派、薄周令、胡温、习李王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发现中共17大前的一次党内投票是“薄周政变”以及后来令计划结盟周永康的起因和背景。

中共17大前,2007年6月25日北戴河会议。在胡锦涛主导下,党内第一次对63岁以下的下一届接班人梯队干部搞民意投票测试。江泽民派中意的下一代1号薄熙来,在党内400多中央委员和高级干部的投票摸底测试中完败给李克强和习近平。

薄熙来在商务部的顶头上司副总理吴仪亲自评价薄:薄跋扈、自私、冷漠、没有领导能力,说即使自己裸退也要把薄熙来赶出北京,并得到朱熔基和温家宝的支持。

为阻止胡锦涛中意的团派李克强做一号,江泽民派和太子党因此推出替代人选习近平做一号。其实,江泽民对习近平不是100%真心支持,习当时得到大部分太子党成员和元老宋平的支持。

薄熙来失势“流放”到了重庆后,与周永康逐渐密谋策划进入18大常委,19大联合徐才厚和拥护薄熙来的军队力量与周永康联合发动政变倒习。结果被王立军夜逃美国领事馆,向美国和中央揭露周永康和薄熙来的“周薄政变”密谋计划。

据悉,温家宝和周永康就薄熙来问题,曾在会议上激烈争论。2012年“两会”之前,18大召开在即,胡锦涛和团派觉得王立军事件拖出薄熙来是向江泽民派系施压的好机会,令计划也成了团派进了政治局的重点培养对象,甚至有可能在19大进政治局常委。

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被辞去重庆市委书记的职位。2012年3月18日,令计划的儿子令谷开的一辆黑色法拉利在北京环路上发生车祸,令计划冲动之余私自调动中央警卫部队封锁现场。事后,令计划担心该丑闻影响自己在18大上的前途,他权衡再三后与主管政法的周永康达成同盟协议。

2次神秘投票 令计划出局

2012年5月7日,令计划在没有事先经过全体政治局和元老们批准的情况下,以中办和中组部的名义,组织了全国300多名中央委员对18大常委候选人进行酝酿。本来这次投票定在6月25日。投票结果,令计划名列第三。

《德国之声》的报导称,令计划在5月7日策划党内政治局常委选举,未通过常委会便将各地“十七大”的中央委员调至北京进行选举,政治局中许多人并不知情。令计划的目的是为了让自己进入常委。此举引起高层愤怒,在9月1日将令计划调为中央统战部部长。

2012年6月,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票选十八大代表在中直机关选出的108名十八大代表中,中央提名3人,中直38个单位选出105人,令计划全票当选。当时官媒体报道中央领导人当选十八大代表的新闻用词“考究”,政治意涵耐人寻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只有在江苏当选的胡锦涛和新疆当选的周永康为“全票当选”;而温家宝在天津当选、李长春在四川当选、习近平在上海当选以及李克强在山东当选的新闻中,均未强调得票情况,仅用“当选”。

习近平、李克强政权上台前夜,中共“十八大”前的代表选举结果透露,令计划全票当选。分析称,这或许是令计划为了上位进行了私底下的拉票行为。这种拉票行为,就恰恰无视了习近平的“政治规矩”,也完全曝光了令计划的“政治野心”。

随后两个月后的2012年8月,令计划由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的要职转任闲职统战部部长。11月初,在习近平开始全面掌权的“十八大”上,原本看好入常的令计划榜上无名,做实已经失势。

在外界看来,令计划具有鲜明的“团派”政治色彩,被称为胡锦涛的“大内总管”。胡锦涛在当政期间“政令不出中南海”,与被称为“政法王”的周永康的权力掣肘不无关系。也正因如此,令计划与周永康走到一起,对其职责与信任者的背叛,才更令人惊叹其行事的阴鸷。

(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