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现2宗MERS疑似病例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6-29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27日表示,由26日至27日早,当局接获2宗中东呼吸症候群(MERS)疑似病例。

据《中央社》报道,港府指出,除了这2宗疑案外,另有1名于10日前由美国经南韩返港的韩籍男子出现发烧病征,已被送院接受病毒测试。

高永文说,将继续密切监察MERS疫情,迄今为止,香港没有出现MERS证实病例。

6月1日起,香港卫生署对所有来自韩国的入境人士提高警戒级别,一旦发现发烧或呼吸道病征,一律列作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怀疑个案处理。香港医管局也提升了防疫戒备,要求到公立医院的市民及病人,必须佩戴口罩。

此外,香港医管局6月2日起在公立医院实施一系列加强感染控制措施,所有市民和病人前往公立医院急症室和门诊诊所,必须佩戴口罩,如有征状者,则须在急症室设立的“流感隔离区”候诊。

据悉,中东呼吸综合症是一种由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所引起的新型人畜共患的呼吸系统传染病[6]。患者常见的症状为发烧、咳嗽、喉咙痛或胸痛、全身乏力、腹泻或呕吐。

中东呼吸症疫情五月份起在韩国爆发,截至26日,已有67名进行MERS病毒测试为阳性的病患已经康复出院,27名患者死亡。

针对韩国MERS疫情,世卫组织17日召开紧急会议表示,韩国的MERS疫情目前虽不致于造成全球紧急状态,却也是一大警讯。

WHO说:“在这个高流动性的世界,所有国家都应该随时做好应对这种意外疾病爆发,以及其他严重感染疾病爆发的可能性。”WHO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表示,对于韩国疫情,必须保持高度监督以及管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