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羞辱的一天(图)

作者:林兆彬 发表:2015-06-19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19日讯】立法会终于否决了政改方案,整件事情本来颇沉重的,因为这象征著民主运动的阶段性失败,但历史为香港人开了一个玩笑——政改方案竟然以“28票反对、8票赞成、0票弃权”遭到大比数否决。获得史上最少赞成票的政改方案,严重损害了中共的脸子,相信已经惹怒了中南海,港共、中联办和港澳办,准备奉上人头谢罪吧?

中共全力支持的政改方案被否决,本来也是意料中事,但竟然以大比数否决,却是超出任何人的预计之内。按照原定的剧本,政改方案的投票结果应该是“28票反对、41票赞成、0票弃权”,虽然因为“赞成”的票数不足全体议员的三分之二而被否决,但“赞成”的票数始终比“反对”的多,政府和建制派能够表示赞成通过方案的民意比反对的多,继续对民主派扣上“少数人”的帽子,并展开一连串对民主派的清算行动。可是,现时的情况却是相反。

建制派甩辘,要负上最大责任的是“大懒虫”刘皇发,平日极少到立法会开会的他,或许误信以为下午5时才表决,所以就迟到吧?但如此重要的投票,竟然也可以迟到,甚至连累到整个建制派阵营,实在是极大的错误。另一个要负上最大责任的是林健锋,竟然在传召议员钟声响起之后约4分钟才要求休会,当然不获主席批准。而他策划的拉队离场行动组织力不足,导致议会内仍有几位建制派议员凑够法定人数,可以进行表决。

假如有四、五名泛民议员转轪的话,离场的建制派议员便会变相否决了政改方案,是极严重的政治错误。林健锋作为行政会议成员与全国政协委员的职位或许“冻过水”。而梁振英、政改三人组,以及李飞、张晓明与王光亚这些主理香港政改事务的中共官员,相信也会被“照肺”,历史会告诉我们他们的下场。

香港的政改问题,由第一日开始就已经是全国性的问题,因为关键在于中共对结束一党专政、进行政治改革的看法。否决政改方案,代表着否决“人大8.31”决定。试问在中国境内的哪一个地方议会,能够否决全国人大常委会颁布的决定呢?只有香港。“28票反对、8票赞成、0票弃权”大比数否决人大支持的政改方案,除了令中共蒙羞,还告诉中国内地的人民:“民主就是有反对的自由。”中央政府想强推给港人接受的假普选,香港是可以用和平的方式否决,地方是可以向中央说不。这是民主的表现,也是一国两制的可贵之处,希望能够启发内地人对民主的想像。

根据传媒报导,中联办在表决后致电自由党,表示他们“做得好”,留下来的决定正确。今次建制派甩辘,令建制派内部分裂,其支持者也会对他们感到不满,为他们在年底的区议会选举带来了一些伤害。民主派阵营应该要好好把握著这个好兆头,继续在未来的民主运动上努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