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笑晨】减少草坪面积 创意10方案(组图)

作者:穆笑晨 发表:2015-06-15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享受草坪的清新芬芳、地毯般的感觉,我们喜欢和孩子在茵茵绿草上玩耍,但没有人愿意每个周末花时间割草和修剪,还要和杂草较量,外加施肥、浇水、播种等等劳作。草坪让很多人爱恨交加:美丽的草坪需要太多的时间和金钱来维护!如果不想维护草坪,又不愿自家的院子杂草丛生,蒲公英种子飞遍左邻右舍,影响邻里关系,破坏社区形象,这里有10个方法减少草坪面积,又给庭院景观加分。

1、岩石花园

岩石花园(Rock Garden)如果设计得好,可以很有禅意,是替代草坪的不错选项。如果您家院子是有坡度的,从高处“流”下的一个岩石河床,就很好,还可以让雨水顺畅排走,远离房屋地基。岩石河床里石头的颜色和大小应与整体协调,还可以在两侧摆上小桥、石香炉等作为焦点,在“流水”的两侧种上多年生植物。

爱心提示:在铺设石头、木屑(Mulch)前,先铺上防杂草的布料(Weed Barrier Fabric),防止杂草的生长。

2、露台

将部分草坪换成露台Patio,增加了放松和娱乐的空间,减少了劳作的时间。卖房子的时候更能吸引买家,并收回部分投资。

3、多年生灌木

可以在庭院里修建蜿蜒小径,在小径边种上多年生灌木(Shrubs)。Shrubs是专业庭院设计师的大爱,其植株大小适中,适用于各种规模的庭院。有看花的、有观果的、有赏叶的、有四季常青的。Hydrangea、Hibiscus、Viburnum trilobum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4、Succulent花园

Succulent是一种多肉、多汁的植物,有点类似于仙人掌,不必修剪和浇水。它对土壤是贫瘠还是肥沃完全没有要求,只要排水良好,不会烂根即可。Succulent的形状、颜色非常多,可根据喜好搭配。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有些可种植在室外过冬,有些只能在室内过冬。

5、多年生爬行植物

多年生爬行植物(Creeping Perennials)也可将裸露的土地渐渐填满,无需修剪。比如vinca, thyme和creeping Jenny都是很好的选择。有些品种可以开出美丽鲜艳的小花,连成一片,非常漂亮,使花园在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颜色,既赏心悦目,又富于变化。

6、泊车位

在前院增加泊车位,可取代部分草坪,还有实用价值。不过在付诸行动之前,要考虑是否美观,是否和邻里的庭院设计协调一致。符合大众口味的设计,能使您在卖房子的时候更快脱手,并得到更高的成交价格。

7、矮草

如果不喜欢维护草坪,又不想放弃在草坪带来的好处,可以购买一种低矮的混合草籽(No-Mow Grass Mix)这种草籽是由red fescue, tall fescue, sheep fescue等混合而成,草色深绿,耐践踏,却依然柔软。这个品种低矮、需水量仅是普通草的四分之一,生长速度非常缓慢,不太需要修剪。

8、多年生草本植物

多年生草本植物(Perennials)每年秋冬季节,植株枯黄,到了来年春天,重新萌发,也是取代草坪的好选项。Peonies、Daylily、Purple Coneflower、Artemisia等都非常平易近人,几乎无须打理。

9、野花

如果您家在地广人稀的郊外,院子很大,种植野花就是一个好选项。野花适应本地环境,耐寒、耐热、耐干旱,几乎不用浇水。虽然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具有震撼性的效果,但春天和夏天满园盛开的野花可是相当漂亮。

10、苔藓

对于比较背阴的花园,苔藓(Moss)是替代稀疏草坪的好方法。几乎所有的土壤都适合苔藓的生长,也很少需要的除草、浇水和施肥。苔藓也有很多品种,可以创意混搭,让背阴的花园丰富多彩。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