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周永康案透明的只有一头白发(图)

发表:2015-06-12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萧华综合报导)被称为“人权恶棍”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从5月22日遭秘密审判,到6月11日判无期,而突然落下帷幕,留下一大堆秘密。海外媒体惊呼:周永康案透明的只有他的一头白发。

6月12日周案被宣判的第二天,海外诸多主流媒体对此案的突然宣判有比较一致的看法:周的“无期徒刑”是一场政治交易的结果,认为周永康案是中共1949年以来最重大的腐败案。但是,此案却是秘密审理后突然宣判。
 
英国《泰晤士报》报导称评论称,除了周的一头白发一目了然,围绕周的审判却是迷雾一团。
 
《泰晤士报》引述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布朗(Kerry Brown)的话说:“秘密交易是中共对付困局的最简单的办法。他们与周达成妥协,周可以到改装成监狱模样的高尔夫球场,党则可以继续下去”。
 
综合消息发现,最高法院在一份法院工作报告中说,周永康、以及已在2013年受审和被定罪的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践踏法治,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美国《纽约时报》分析认为:这种措辞暗示,周永康和薄熙来两人一起参与、或分别参与了“政治阴谋”活动。
 
据消息人士牛泪发文披露,审讯期间在天津中院看到周永康出庭受审时的表现,老牛仍颇为感慨。法院外,持枪军警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戒备森严高度警惕;法院内,囚车从专用通道鱼贯而来,审判庭大门赫然洞开,周永康被押解军人交由法警押送颓然进庭,原来乌黑锃亮向后整齐梳理的背头,变成了稀疏凌乱的白发,成了一个精气衰竭胆怯嗫懦的老年嫌犯。
 
牛泪还披露:2013年8月北戴河会议,是决定周永康命运的拐点。那次会议期间,习近平最终拍板决定授权王岐山对周永康展开内部调查,周永康行动自由受限。2013年9月1日,牛泪又自称受命发文《五言。吞粥》,告诉大家习王已胜券在握,须要掌握的只是时机火候。
 
2014年4月当局宣布对周永康提起公诉时,称其犯罪“情节特别严重”。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在判决书中称,受贿数额“特别巨大”,但此次判决书中提到的钱数,与《纽约时报》去年发表的一份调查报道中发现的其家人所拥有的逾1.61亿美元的资产相比,微不足道。
 
对此,《纽约时报》称:这份判决书出来之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中共最高检查机关既已宣布要审判周永康,对他的审判会这么快地进行。
 
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当代中国研究部门负责人曾锐生(Steve Tsang)分析称,对此案进行秘密审理这一事实表明,周永康可能没有对作出的判决采取合作的态度,而判决基本上就是一种政治定论。
 
《纽约时报》称: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促使当局这么快地处理了周永康,但最高法院今年3月提供的引人遐想的证据表明,周永康的罪行远远超出了受贿以及把文件交给算命先生的范围。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