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判决书中4名“新面孔”大揭秘(图)

发表:2015-06-11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左至右:曹勇正、周灏、温青山、何燕

【看中国2015年0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叶子综合报导)2015年06月11日下午,中共当局闪电通报:周永康一审一“三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判决书中除了周滨、蒋洁敏、李春城等公众熟知的人物,还有如曹永正、温青山、周灏等相对陌生的“新面孔”,以下盘点他们跟周永康千丝万缕的联系?

一)曹永正周永康“国师”
 
判决书1:周永康滥用职权,要求蒋洁敏、李春城为周滨、周锋、周元青、何燕、曹永正等人开展经营活动提供帮助,使上述人员非法获利21.36亿余元,造成经济损失14.86亿余元。
 
判决书2:周永康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在其办公室将5份绝密级文件、1份机密级文件交给不应知悉上述文件内容的曹永正。
 
曹永正1959年生于山东青岛,原名曹增玉。曹永正不仅与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前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关系密切,一位和他有生意交集的投资界人士称,曹告诉他,北京神秘富商周滨之父曾拍着曹的胳膊对别人介绍,“这是我最信任的人”。
 
曹永正的女儿曹禅,是一位音乐剧导演,在成都巡演时,当时的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还亲赴成都艺术中心捧场。
 
二)周灏:媒体称其系周永康远房侄子
 
判决书:周永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吴兵、丁雪峰、温青山、周灏、蒋洁敏谋取利益;周滨、贾晓晔收受吴兵、丁雪峰、温青山、周灏给予的折合人民币1.29041013亿元的财物并在事后告知周永康,受贿共计折合人民币1.29772113亿元。
 
有国内媒体曾指称,周灏系今年7月宣布被立案审查的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远房侄子。周灏,男,汉族,江苏无锡人,1963年10月出生。
 
1983年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软件专业毕业后,分配到卫生部北京医院工作,历任北京医院团委书记、卫生部直属机关团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1992年,周灏踏入石油圈。
 
2015年1月,周灏辞去辽宁盘锦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多个权威信息源证实,辽河油田公司原党委书记周灏在2014年4月底已被有关部门带走。
 
三)温青山:蒋洁敏的“大帐房”前中石油总会计师
 
判决书:周滨、贾晓晔收受吴兵、丁雪峰、温青山、周灏给予的折合人民币1.29041013亿元的财物并在事后告知周永康,受贿共计折合人民币1.29772113亿元。
 
温青山是中石油集团老人。公开资料显示,1999年5月温青山就任集团财务资产部副主任,2002年5月升任主任,同年获聘为上市公司中国石油监事。2007年,蒋洁敏担任中石油董事长后,温青山先后担任集团副总会计师兼财务部主任等职,并于今年7月29日起担任总会计师、党组成员职务,并兼任集团财务资产部总经理。在此期间,温青山还兼任中石油控股的昆仑银行董事和昆仑信托董事长等要职,被业内称为蒋洁敏的“大账房”。
 
2013年12月17日中石油公布公告,称温青山因个人原因辞去中石油监事职务。有知情人士对早报记者称,温青山是在上周四或周五(12月12日或13日)与其妻子王富荣一起被带走调查的。
 
四)何燕:成都美女富豪
 
判决书:周永康滥用职权,要求蒋洁敏、李春城为周滨、周锋、周元青、何燕、曹永正等人开展经营活动提供帮助,使上述人员非法获利21.36亿余元,造成经济损失14.86亿余元。
 
1961年出生的何燕被外界称为“美女富豪”、“四川商界一姐”。她是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前实际控制人,人称“美女富豪”“四川商界一姐”,其掌控的国腾实业也是北斗导航的最大供应商。
 
国腾实业官网列出了四川省、中央各级各部门领导,乃至一些中央领导视察国腾实业的照片。在这些照片里,多次出现了周永康的身影,基本都是周永康在四川担任主要领导期间,陪同中央领导视察国腾实业。
 
2001年,何燕以“何然”之名,首次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列第82位,个人资产大约7000万美元,此后成为富豪榜上的常客。
 
国腾电子2014年01月15日晚间公告称,其实际控制人何燕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检察院机关批准执行逮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