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众恐惧MERS蔓延 台湾现首例疑似患者(组图)

发表:2015-06-10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卫生机构中,因为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爆发,韩国有将近2900人被隔离,超过2000所学校被关闭。(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9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MERS出现两个多星期,感染人数每天持续增长。据美国CNN报道,一名韩国官员称,目前,韩国正在应对着两场战役:病毒本身和公众对MERS极度恐惧。

韩国已经成为除沙特阿拉伯以外,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最大的爆发地,并且被传染的病例数量与日剧增。本周二,韩国媒体报道称,第七名染上MERS病毒的患者死亡,另外又有8人染上该病毒,从而使确诊病例总数达到95人。

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卫生机构中,韩国有将近2900人被隔离,超过2000所学校被关闭。

除了一名16岁的男子,该病毒主要传染成年人,而因MERS病毒死亡患者主要是那些身体预先有一些状况的老年人。

首例孕妇感染MERS

另据韩媒报道,据韩国三星首尔医院6月9日透露,韩国出现首例孕妇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病例。

据报道,该孕妇为40多岁,曾与5月27日到三星首尔医院急救室探访母亲并接触了14号病人,随后于6月9日下午在三星首尔医院被确诊感染MERS病毒。这是韩国自5月20日发生MERS疫情以来,首例孕妇感染病例。

韩国保健福祉部星期二(6月9日)通报最新疫情时强调,最先爆发疫情的京畿道平泽圣母医院没有再出现病例,但出现病例医院数目有所增加。

韩国代总理崔炅焕提出将MERS疫情级别从第二级“注意”上调到最高第四级“严重”,并说本周是防控MERS疫情的关键期,政府将全力以赴。

韩国民众极度恐惧 不敢去医院

韩联社报导称,韩国第2大城市釜山市6月8日出现第1名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已被送往政府指定隔离医院釜山医疗院隔离治疗。报导说,患者是一名61岁的釜山男子,他6日出现呕吐现象,后来检体疫学调查结果呈现出MERS阳性反应。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上周六韩国社交网站贴出的一张照片显示,一对在首尔结婚的韩国夫妇所拍摄的婚纱照已成为韩国MERS疫情造成韩国民众极度恐慌的真实写照。在婚纱照中,新婚夫妇几乎所有的客人都戴上了预防病毒传染的外科口罩。


韩国社交网站贴出的一张婚纱照片。(网络图片)

首尔医院一名官员透露,由于新增确诊患者都是在医院内感染的,韩国民众现在即使不舒服也避免去医院,医院患者人数下降了大约30%。

台湾出现首例疑似MERS患者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新竹县一名8日刚从韩国首尔自助行回来的39岁男子,9日早上因为喉咙痛、流鼻水等上呼吸道症状,到台北荣民总医院新竹分院就医,经初步检查且照X光后,院方发现这名患者的肺部有轻微浸润现象,初步并未列为MERS疑似患者,但院方从严看待,已安排他住进该院负压隔离病房隔离治疗,下午采集其检体送昆阳实验室检验,静待检验结果出炉以确诊。

三年前,MERS病毒已浮出水面,但没有得到很好的认识。由于该病毒仍是相当的新,医生和科学家不知道它传输的确切来源或模式。不过,这并不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称,MERS病毒通过与病人密切接触的人传播,通常是与他们居住在一起或照顾他们的人。

世界卫生组织(WHO)处理MERS病毒的专家即将抵达韩国评估病毒传播的模式以及检查公共卫生的应对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