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扩散 驻韩美军基地出现确诊MERS病例(图)

发表:2015-06-06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韩美军基地发现MERS病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浩然编译/综合报道)据CNN首尔报道,韩国国防部官员确认在本周早些时候,一名韩国空军成员在驻韩美空军基地被测试出MERS呈阳性,并已实施隔离。

这名军士长最初在周三的MERS检测中呈阳性,因并未表现出发病症状,对他进行了进一步的测试,再次测试结果周五得出,确诊他患有MERS。他被安排住进了对首例MERS病人治疗的同一家医院,那个病人到访四个中东国家后染上MERS。

他所驻扎的乌山空军基地(Osan Air Base)周四宣布,没有发现其他MERS病例,但已对6名平民和164名军人实施隔离,已防止疫情传播。该基地位于首都首尔以南,建于韩战期间。

有关MERS病毒的来源与传播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截至到6月3日,已在25个国家确诊了1179个MERS病例。其中美国确诊的两例都是派住沙特阿拉伯的医务工作者。

MERS(中东呼吸综合症),2012年首发,由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CoV),或称2012年新型冠状病毒(novel coronavirus2012)所引起的新型呼吸系统传染病。该致病病毒被认为和造成非典型肺炎(SARS)的冠状病毒相类似。

此病毒最早出现在中东,于2012年9月被发现于一位曾去过沙特阿拉伯的卡塔尔病患身上,他被施以呼吸道疾病的治疗,最后却导致肾衰竭。自2012年9月以来,该病已确诊超过400宗,死亡人数超过130人。

有说法,之前MERS不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但为防止疫情扩散,已关闭了1000多所学校。由于MERS病毒刚被发现不久,其来源和传输的确切模式尚不清楚。

韩国拉响警报疫情恐在首尔扩散

韩国疫情从两周前爆发,是中东以外最大的爆发区。已报告4例MERS死亡病例、40多人感染、超过1600人被要求隔离、数百所大中小学停课。

首尔市长朴元淳(Park Won-soon)要求出席了MERS感染研讨会的1500人留在家中自我隔离,并表示已确定一名出席过研讨会的医生感染了MERS。

该名医生在30日上午参加了医院的研讨会,并在和家人在外就餐后,于晚间7点参加了有1565人参加的社区大型研讨会。5月31日出现咳嗽、咳痰、发烧等严重症状,当日晚间21点40分在某医院被隔离,最终于6月1日被确诊为MERS感染者。

首尔也取消了马拉松塞等多个大型活动,并指出,民众无需过度恐慌,但仍需提高警惕,做好预防措施。若密切接触过MERS病人或出现发热、咳痰、呼吸不畅等疑似症状,首先需自主隔离并可联系120。同时为避免在移送医院过程中出现感染情况,首尔市消防机构将提供救护车用于转移疑似感染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