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笑晨】木质露台PK石质露台(组图)

作者:穆笑晨 发表:2015-06-05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木质露台(Deck)

北美的房子如果是独立屋或镇屋,一般都有后院。夏天,在后院里日光浴、聊天、烧烤、纳凉已经是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了,所以很多人家在后院都建有露台。露台一般有木质露台(Deck)和石质露台(Patio)两种。它们有什么区别和共同点呢?选择哪种好呢?本文会详细解说,帮助您根据自己的预算、空间大小和需求选择露台。

Deck和Patio的区别

一般的屋主认为Deck和Patio这些术语可互换,其实它们还是有区别的。

Patio(石质露台)是指在室外建造的生活空间,它直接铺设在地面上。Patio可以是和房子连在一起的,也可以是在院子的某个部分。Patio有水泥的,但现代的人更倾向于使用石材、瓷砖、砖、或其它材料。因为大块水泥地面不美观,时间长了容易变色、裂缝,夏天还非常吸热。

Patio一般没有扶手,有的Patio安装了顶棚,有的设有遮阳伞,也有的直接摆在树荫下,还有人喜欢享受日光浴,所以他们的Patio一定要曝露在阳光下。

现代庭院的Patio上,可能还设有篝火设备、内置烧烤炉和休息区,成为人们不必出远门、花大钱,就能完全放松或社交聚会的好所在。

Deck最早是由木头搭建而成,近些年也出现vinyl(乙烯)材质的Deck。虽然Deck可以在地面附近建造,但并不是直接放置在地面上,而是要有一些支撑,将其托起。Deck可以和一楼的客厅或厨房一般高,也可以在二楼的房间外搭建,甚至设置在屋顶上。Deck通常附带栏杆,能让屋主环视四周的美景。


石质露台(Patio)

造价

和所有的装修项目一样,预算可能会影响选择。Deck和Patio的造价、档次可以拉开很大。Remodeling Magazine2012年的统计显示,一个vinyl的中型deck大约要15,000美元,木质的要9,327美元,而This Old House的数据则是6,000美元。因地区、人工费、档次的不同差异还是很大的。deck的造价是每平方英尺20-33美元。Patio是每平方英尺10-15美元。一言以蔽之,Patio的造价更低,是deck的三分之一至一半。这取决于使用的材料、大小、附加设备以及后院的地型。

耐用性

砖石比木质露台更坚固耐用,维护所花的功夫少,保持清洁即可。木质露台需定期刷油,否则木板呈灰色,影响美观。vinyl的Deck,建成后也无需维护,当然建造成本要高出不少。

适用的地势

假如要在两层楼搭建露台,就得使用木板或vinyl,因为砖石不可能搭建得太高。如果后园位置处于斜坡上,Deck也比较适宜,因为单是做到水平面,基层已需要很多砖石,价格人工就彪高了。如果后院基本属于平地,Patio就更经济耐用,在视觉上也更具空间感。

投资回报率(ROI)

除了构建一个露台的初始成本,您还应该考虑投资回报率(ROI)。也就是说,未来的某个阶段,您打算卖房子。装修了露台往往有良好的投资回报率,因为多数买家都希望有一些户外生活空间。

投资一个新的deck平均回报率在75%左右,patio的平均投资回报率介于30-60%之间。也就是说,在自己享用过露台后,在卖房子的时候,会比较容易出手,还能收回一部分资金。比打算卖房子时,才加建,多了自己享用的益处。

哪种最适合

除了成本,还要确定哪些户外设施最适合您的品味和需求。如果您要把露台与庭院整体设计融为一体,patio与树木、花草搭配的效果更好,也可谓“木石前缘”了。如果您想要在离开房子一段距离作为户外休闲场所,patio也是好选择。因为patio可以自成一体,而Deck需要和房子连在一起。如果您家有游泳池,patio也是更适合的选项。

如果您更喜欢欣赏远处的景色,Deck就是更佳的选择了,因为Deck可以建在离开地面的高处,能为您提供一个更广泛的可视范围。如果您的后院是坡地,Deck就解决了找平的问题。

如何规划

根据自家的需求,可以知道露台的大小要求。比如说,四个人的桌椅至少需要3米乘3米大小的露台;六个人的桌椅至少需要3.5米乘3.5米大小的露台。如果希望配备篝火设备、内置烧烤炉、凉棚等,也要有相应的规划。

露台位置和大小也应考虑和房子、院子和其它景观的比例和平衡。太小了,不够用。太大了,用不上,白花钱,也不美观。还可能在卖房子的时候,成为喜欢园艺的买家,购买您房子的彰碍。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