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进入关键时期 港府17日提交方案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6-03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香港特区政府正式通知,立法会将于6月17日提交政改方案。目前,港府仍需在泛民阵营中取得5票,方有望通过政改。不过在5与31日,泛民与京官会面后,由于北京态度强硬,泛民表示别无选择,只能坚定否决政改方案。

据《苹果日报》报道,港府计划于17日提交政改方案予立法会表决,预计辩论两至三日可进行投票。根据《基本法》规定,港府必须争取立法会三分之二的议员同意,才有可能通过政改。也就是说,特区政府目前仍需从27名泛民议员中争取5票。若干游离的泛民议员态度,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泛民“饭盒会”召集人、公民党党魁梁家杰指,上周日会面中,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的言论已清楚表示“袋住先肯定袋一世”,坚决的显示出“一国坚决压倒两制”的态度。梁家杰表示,中央一意孤行要有筛选,泛民别无选择,将坚定否决政改方案。

梁家杰表示,虽然否决后,泛民在未来两场选举或会流失选票,甚至失去政改否决权,但议员有责任将道理说清楚。

上周日,泛民议员与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会面。就有巨大争议的2017年特首普选方案,进行最后沟通。

会面期间,京官态度强硬,指对泛民“死硬派”“坚决斗争、决不含糊”,行政长官产生办法要把这些人排除在外,即使他们当选,北京也不会任命,甚至提出支持或反对政改方案是支持或反对一国两制试金石的说法。

和平占中运动发起人之一陈健民认为,北京明显要将泛民以敌我矛盾处理。民主党胡志伟指出,北京的说法会将香港社会撕裂推向极点。

《美国之音》报道称,双方会面后,被视为港府撬票对象的议员都重申,不接受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