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当局报复 网民“屠夫”被刑拘(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5-21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民“屠夫”吴淦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行政拘留十天。(图片来源/博讯网)

【看中国2015年0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连日来协助追查徐纯合被警枪杀案的网名“屠夫”的维权人士吴淦,近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行政拘留十天。有民众怀疑,吴淦在徐纯合案中表现积极,疑被当局报复。


民众举牌呼吁释放屠夫(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吴淦5月19日在江西高院门口抗议法院院长张忠厚拒绝“乐平冤案”的代理律师阅卷时,遭当局抓捕。5月20日凌晨1时,吴淦妻子对外发放消息,称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为由,行政拘留吴淦十天,现羁押在南昌市拘留所。

不过,由于吴淦在此前,积极协助调查黑龙江访民徐纯合被警枪杀一案。因此,民众怀疑,吴淦是因调查上述案件而遭当局报复。吴淦也委托律师发表声明称,“此次拘留,也是为了控制庆安击毙事件,防止屠夫继续深究案件内情”。

5月2日,哈尔滨访民徐纯合在火车站被警方枪杀后,由于警方拒绝公布火车站监控录像,吴淦曾与网民联署,呼吁彻查真相,并悬赏征集徐纯合被枪杀视频。吴淦还前往事发地,寻找目击证人,还原事件真相。

此后,吴淦对外公布了目击者拍摄的现场视频片段以及目击者的录音。吴淦在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哈尔滨铁路公安局和中共媒体抹黑徐纯合,掩盖警察暴力执法、滥杀无辜的事实,造谣说徐向警察抛摔他女儿,企图让公众误解。

《维权网》报道称,吴淦在徐纯合案中表现积极,挖出了很多让当局难堪的真实细节,导致国内媒体的态度不得不几番倒戈,令当局十分恼火,因而对他实施威胁,使得他被迫逃亡离开北京。

因声援徐纯合案而遭当局报复的不止吴淦一人。5月17日晚间,徐纯合案代理律师谢阳和覃永沛,在广西南宁市五一路206号北部湾建材市场,遭遇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持械殴打,谢阳受重伤小腿骨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