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安命案报道造假 央视被起诉(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5-18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新闻视频截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央视日前抛出的庆安命案视频被外界普遍质疑疑点重重、漏洞百出,疑似遭到删减或修改。15日,枪击案死者徐纯合的家属委托律师向央视提出民事诉讼,控告央视做不实报道,侵害当事人权益,并要求赔偿。

报导不实 受害者家属拟诉央视

据BBC中文网报道,民事起诉状共提出四项要求:1、判令被告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并按照原告要求在该电视台连续播放10日公开道歉信息。2、判令被告全面客观报导徐纯合被枪杀事件公布其掌握的未经编辑的视频,以消除被告歪曲事实报导该事件的负面影响。3、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人民币1000万元。4、被告承担本案诉讼费。

民事起诉状提到该案事实及理由指,“被告作为全国有重大影响力的媒体,公然与肇事方责任方哈尔滨铁路局相互勾结歪曲事实作倾向性报导”。“刻意放大徐的一些瑕疵进行道德丑化,企图用道德问题掩盖杀人责任,把一个恶性的故意杀人案编造成徐纯合袭警事件,不仅误导了公众而且使原告本已承受的丧亲之痛再次受到创伤。”

起诉状并强调,“被告的行径已经严重突破了媒体的职业伦理底线和职业道德底线,被告的不耻行径不仅严重违法而且罪恶深重!”

其中一名委托律师谢燕益表示,目前只是草拟好了民事起诉状,在未来几天内会在北京向有关方面正式提取起诉。上述四项要求都是按照中国法律的规定提出的,而且按照法律的话是合理可行的。不过,由于中国司法上有许多法律以外的因素干扰影响,因此律师们不确定能否成功提出起诉。

不过,如果民事起诉不成功,律师们会考虑追究央视有关负责人的行政责任或刑事责任。如果证据充足,即可起诉他们误导公众、行政渎职甚至包庇犯罪等罪名。

央视“还原”现场视频 录像造假被戳穿

5月2日,45岁的徐纯合在黑龙江省庆安县火车站被一名警察击毙。12天后,央视公布了一段视频,声称是“还原庆安枪击案全过程”,并指警察开枪属正当履行职务等。视频播出后不久,即被指造假,故意把徐纯合描绘成了一个道德败坏的人。

央视的视频中显示,徐纯合气势汹汹逼近警察、扔下孩子。但在整个过程中,左上角有两个人的行为极为诡异,在徐扔掉孩子前,两人是向前走,扔掉孩子后,两人是向后退。此外,警察的袖章起初戴在左臂,可是等到“徐纯合追赶警察”时,袖章又出现在右臂……而警察在过程中是如何开枪的,视频中则没有显示。

面对舆论的质疑,截至到发稿前,哈尔滨铁路公安局仍未公开完整视频。谢燕益律师对《纽约时报》表示,已有多名律师联系从县级到省级的所有相关政府部门,要求公布完整的监控视频。不过迄今为止,“他们不配合我们律师的调查。”

案件持续发酵 民众吁公开完整视频

徐纯合被枪击案仍在持续发酵中。15日,第二批抵达哈尔滨铁路公安局的五位律师提交信息公开申请书,要求公开完整的视频。五位律师并在铁路公安局门前拉横幅,表达诉求。

17日,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浙江、大连、辽宁、山东、湖北、黑龙江等地的多位民众愤怒的来到哈尔滨铁路公安局举牌“我是访民向我开枪”、“我是乘客向我开枪”、“央视造假该当何罪”、“肆意开枪是警察还是魔鬼”、“坚决要求公开原始完整录像”以示抗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