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什么要杀死孩子的父亲?(图)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5-05-12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凭什么要杀死孩子的父亲?

【看中国2015年05月12日讯】2015年5月2日,随着一声枪响,黑龙江省庆安县的一个“草民”被警察击毙,当时新华社把警察称为果断处置歹徒的“英雄”,而“草民”等同于昆明火车站的恐怖分子,但警方和官媒遗忘了,这是一个不同于过去的网络时代,靠谎言无法掩盖真相,果然,现场目击的网友公布了一些视频,录音和图片,虽然还不太完整,但我认为,这不是正当防卫,也不是防卫过当,不是什么正义之举,而是一起典型恶警滥用权力的故意杀人案,凶手应当绳之以法,所有参与掩饰事实真相和恐吓证人,收买家属,误导读者的人,不论是官员,警察,还是新闻记者,都要依法严惩。

首先,必须确定死者徐纯合的身份,毫无疑问,他不是恐怖分子,他身上没有任何武器,他上有80岁的老母,下有未成年的小孩,一家五口人,要一起乘车去大连找亲友,我熟悉他们要去的大连金州,那里有许多人叫徐纯什么的,比如,我以前有一个朋友就叫徐纯本,这就是说,他们是正常的寻亲访友,和昆明火车站那样的杀人事件的做案人,一点也不沾边,因此,任何人都没有理由阻止他们出行,至于他以前因家境贫寒而上访,也是他们正当的,神圣的权利,与其指责他们多年缠访,不如批评官员冷漠失职。

其次,从我得到的视频录像看,警察在处置这起事件时,从一开始就不正常,警察应当是保护人民的,像徐纯合这样老实巴脚的农民,根本对公共安全没构成危胁,既使他饮酒后的一些举动,有些粗莽,可能不当,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大事,警察和车站服务员,完全可以互相配合,带着爱心,通过耐心细致的规劝解决,根本没有必要大动干戈,激化矛盾,两人撕打后,警察更没有理由开枪将他击毙,退一万步讲,那么近的距离,警察可以击中他的腿脚而使自己脱困,根本没有一点必要采取如此强硬的杀人措施。

而且,令人不能容忍的是, 现场的照片清晰地显示,被击毙的所谓歹徒的旁边,就坐着他头发花白散乱的老母,他的一个不懂事的女孩还站在那里颤栗,这是一种什么情景?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吗?是“依法治国”的21世纪的九州大地吗?谁给警察这样无边的权力,可以当着他们直系亲友的面,在众目睽睽之下,杀死一个手无寸铁,身无分文的农民?他是本拉登吗?他是类似昆明火车站发生的那些恐怖分子吗?他们是贪官污吏,间谍特务,杀人犯吗?不,他们是贫困的农民,是上无片瓦,下无立锥之地穷人,穷得要拖儿带女四处乞讨,连上访找政府,找乡亲的自由都没有。

正如一位网友发出的信息说的那样:“今天是你的头七,一个屈死在强权枪口下的亡灵。七天前,你带着衣衫褴褛的祖孙5口外出谋食,不幸遇上地狱恶魔,那颗穿胸而过的子弹,不仅夺去了你卑微如尘土的生命,也将13亿人永远钉在耻辱柱上。母前杀子,子前杀父,人间大恶,莫过于此!徐纯合,你在中华文明史上,镌刻下了永不磨灭的魂殇!”

我想,这段话讲得非常到位,他代表了世界上无数人的感受,我含泪看了这些照片,不仅心碎,而且愤怒,有网友提议在警察击毙徐纯合的头“七”日子里,为了探寻真相,大家一起在晚上八点于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发出信息,要求庆安当局公布视频,我认为这是最起码的要求,据我所知,像火车站这样的公共场所,一般都有跟踪视频,如果警方或其他人敢于隐瞒或删改证据,就足以反证了以上笔者的判断,假如警察不当使用武器已构成犯罪的话,那么当地抱团欺骗,合伙隐瞒真相的官员,就是罪上加罪。官媒新华社应当站在社会公平正义一方,虽然他们是弱势群体,但却是可怜的受害者,也是文明社会的脊梁和希望所在。

别看围观父亲惨死的孩子太小,不太懂事,只是无奈地流泪,别不理会孩子的话:爸爸,我们回家吧!要知道,既使是最无助的幼童,目击父亲死于非命的遭遇,也会在心灵深处留下永世难平的伤痕和仇恨,它是燃烧中国未来的火焰,因为孩子很快就会长大,他们不久的将来就会知道一切,他们代表着明天,希冀与未来,如果现在不给孩子一个公平,一个抚慰,一个关爱,一个说道,政府就是失职和犯罪;如果现在不把真相及时还原,反倒诬陷死者是“用孩子摔打警察”,那么,未来我们将受到报应和惩罚,社会将付出惨重的代价。

好在,中国社会有好心的一位大连人做证,有伟大的,视金钱和权贵如粪土的“屠夫”这样的勇敢者,也有谢燕益,李仲伟,谢阳,刘书庆这样的良心律师,他们无私而精细地帮助徐纯合维权,把谎言遮住的黑暗的幕布,撕开了一个口子,现在,舆情正在向公平正义的方向发展,新华社的评论已经变调:《庆安枪击事件,真相别总靠倒逼》,一直对徐纯合被击毙事件进行调查的著名维权“屠夫”吴淦发出呼吁:5月9日晚8点,全民一起喊,全民要视频,全民要真相!另一网友“无眠”也发出呼吁:今晚8点,全民刷屏:公布视频,世界需要真相!为了我们自己不是下一个被子弹射穿的冤魂,为了我们和子孙不生活在绝望,悲剧和恐怖下,9号晚上8点,不见不散!要我说,这些声音集中代表了社会的进步与良知,既使远在加拿大,我也要加入他们呐喊的行列,我要质问警察李乐斌:你凭什么要杀死孩子的父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