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已获授权 将对徐纯合案展开调查(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5-11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引发社会各界震动徐纯合被警察射杀案仍在持续发酵中,5月9日,积极介入此案的维权律师已获得徐纯合妻姐的授权,正式开展调查工作。

徐纯合被杀后的“头七”5月9日,北京律师谢燕益、山东律师李仲伟分别获得徐纯合妻姐李秀英、李秀丽的授权,代理徐纯合案。在网络曝光的授权委托书照片显示,二位律师被授权对徐纯合案调查取证、与有关方面交涉、向媒体披露信息、刑事追究、行政问责、民事赔偿、国家赔偿等。

南都记者引述谢燕益、李仲伟律师表示,徐春合的妻子李秀芹为精神病人,根据《民法通则》规定,精神病人的法定监护人按照下列顺序,由以下人员担任:①配偶;②父母;③成年子女;④其他近亲属等….“在李秀芹的配偶与父母都已死亡,子女未成年的情况下,李秀芹的姐姐有权成为李秀芹监护人”。

这也意味着,此前徐纯合堂兄弟徐纯静与哈尔滨铁路公安签订的协议是无效的,“堂兄弟非徐纯合第一顺序亲属或亲属监护人”,而且“此案尚未定性就签补偿协议无事实依据”。

据谢燕益律师向《民主中国》表示,接下来,除了看望徐纯合的母亲和在福利院的孩子,还要“开始调查取证了,要走访办案机关,在这个过程中还可以视情况来采取法律手段。”

与此同时,许多维权人士及律师也不断介入此案,刘书庆律师表示,将赶往当地支援谢燕益律师:“目的就是要求公开视频录像,同时要求立案。”刘书庆指:“从现在公开的是视频看,我们律师的角度来看已经构成故意杀人了。”

此外,民间要求庆安当局公布视频的呼声愈演愈烈,在徐纯合的“头七”,中国网民发起了“今晚8点,全民刷屏:公布视频!世界需要真相!”的网络运动。而大陆媒体也开始打破保持了七天的沉默,开始发声呼吁官方公布视频。

根据调查该案的维权人士“屠夫”表示,他最新取得一段长29秒的现场视频资料,以及一段录音足以证明,当局所讲徐纯合抢枪及打小孩的两大核心证据,都不能成立。


维权律师已获得徐纯合妻姐的授权,正式开展调查工作。(网络图片)


维权律师已获得徐纯合妻姐的授权,正式开展调查工作。(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