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表决政改前 民阵拟发动10万人包围立法会(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5-09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立法会大楼(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港府严按人大8.31决定提出的政改方案,预计在暑假立法会休会前表决。每年组织7.1大游行的民间人权阵线(简称“民阵”)召集人陈倩莹日前表示,方案表决时,将在立法会外组织包围立法会行动,向议员施压,预计届时将有10万人参加。

陈倩莹7日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今年,民阵会在7.1前发动群众运动,初步定在立法会审议政改方案期间举行集会。陈倩莹表示,此举不只是向泛民主派议员施压,也是向建制派议员施压,让投票的议员知道市民的心声。

陈倩莹说:在雨伞运动完了之后,现时,这一波就是最直接面对表决这一刻,(大家)都不应该缺席。当日都应该有集会,直播议员在会场内的辩论内容,因为没有其他的活动,可以令到(立法会)内外能够配合,这个(方法)是比较直接简单。其实,我们还未真正讨论活动,到底是集会、游行,哪个时间开始,要进行多久,都开放给其他团体提出意见,可能他们觉得单单集会太闷,想加多些元素,我们都是欢迎。

至于集会是否会引发另一场占领运动,陈表示,泛民已答应会否决,如有泛民现场突然投了赞成,变成通过政改,则会令社会更加分裂或出现激烈行动,或将引发另一场占领运动。

由于政改表决日期尚未确定,故民阵尚未决定在表决当日还是之前的星期日发起集会。根据去年雨伞运动的情况,陈倩莹预计可动员逾10万人参与反政改行动。

工党李卓人对此表示支持,呼吁支持真普选的团体、人士及市民向议员施压,他说:“希望将一个假普选方案否决,并且作为一个将来争取真普选嘅另一个群众运动的基础”。

据悉,香港警方内部已将政改表决日定为高危日,并要求包括港岛、东九龙、西九龙、新界北及新界南在内的五大宗去,组成特别职务队,以便应付突发冲突场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