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上海踩踏惨案幕后有黑手?(图)

作者:天琴 发表:2015-01-05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上海外滩2014年最后一夜,就在人们带着美好心愿迎接新年之际,很多人却在踩踏惨案中失去了宝贵的生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天琴采访报道)在上海外滩2014年最后一夜,就在人们带着美好心愿迎接新年之际,很多人却在踩踏惨案中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大陆喉舌媒体放出的消息真真假假,惨案中死伤者真正数至今不明。一些遇难者家属甚至被软禁。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为什么会发生?真凶是谁?记者就此采访了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

记者:从各方消息来看,上海外滩踩踏事件是一个重大伤亡事故。目前党媒所报的伤亡人数,外界质疑。这一惨剧牵动海内外人们的心。对于事故原因,喉舌媒体版本就有几个。就目前所能了解到的有限的消息,您认为哪一种可能性比较大?

李天笑:首先我对中共要求用统一口径报道的做法表示谴责。对于这样人命关天的事情,中共上海政府仍然一贯性的封锁死伤者真实消息,完全与国际惯例相违背。很多报导都指出有一条关于死亡数字的底线,即不能超过35-36人,真实数字可能远高于这个数。原因在于,承认真实数字,韩正、杨雄就要丢官。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韩正、杨雄守口如瓶,也有保江的意思。为了个人乌纱帽,为了保党保江,为公安歌功颂德,编造假消息欺骗民众。这个做法再一次证明中共和江派无人性。

观察者们的分析都有一定道理。人流对冲只是表面原因,有点简单。我们应该问一个根本问题:30万人聚集在一起,在中共这样一个没有游行集会、自由表达权利的专制体制的国度里出现,警方居然听之任之,不简单。在中国,公安有这样一句话,告诉老百姓不要“扎堆”。警察只要看到人聚集在一起多了一些,就要来干涉。外滩这么多人聚在一起是有一个渐渐的过程的,虎视眈眈的党和专制政府不可能看不见这个人流汇聚的过程。因此我认为根本问题还是在于为什么有关方面没有阻止人流进入广场。

记者:您刚才说老百姓被虎视眈眈的盯着,您的意思上海警方是了解当时外滩情况的?

李天笑:是的。实际上,上海是一个实行24小时全天候实时立体监控的警察化城市,叫做“联防联控”。上海街头的摄像头比路灯还要多,平均每平方公里300多个。出事地点外滩是金融机构、高级楼堂会所云集之地,受到重点监控,2.5公里的长堤监控系统相当发达,用的是高速智能球摄像机,具有高分辨、高速旋转、大倍变焦等专有性能,有适合夜间低照度和自动过滤强光的功能。这些摄像头在上海街面进行24小时监控,“全天候、全时段、全复盖”,而且图像由派出所上传公安分局,再上传到市公安局,多级监控,可多点多人同时监看外滩现场图像,随时做出决策。可以说,上海警方对这次外滩跨年灯光秀人流变化的全程情况了如指掌,但是故意不作为。

以上关于上海外滩立体监控的情况这些是上海党媒当初自己报出来的,说是要形成强大“震慑效应”。震慑谁?其实是他们自己心虚,给自己壮胆。他们现在是惶惶不可终日了。江泽民集团犯下反人类罪,警匪一家,这些监控设施是用来维稳,为了保护江泽民和上海大本营的,是为了维护自己权力,是为了对付老百姓的。这样他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强拆老百姓的房子,掠夺民脂民膏,打压异议人士,迫害法轮功修炼者,活摘法轮功修炼者器官卖钱。坏事做绝的人就是胆战心惊,怕失去权力遭到清算。上海老百姓需要这样被监控吗?在他们的全方位监控下,有多少善良的老百姓被抓,被关押,被抄家。

记者:我注意到打浦派出所,以及一些相关部门通过党喉舌对事故现场,处理过程等作一些描述和解释。最早称是由于哄抢假美元引起事故,但很快又否认,说踩踏事故在先,撒美元在后。这些也都是公安部门给的消息,来的快,否定的也快。为什么会在短时间内放出这些前后不一的说法?

李天笑:这些所谓描述和解释,其实都是障眼法。目的是将人的注意力引导到与本质问题相关性不大的局部,让你忽略整体,让你的脑筋去跟随着这些枝枝节节走。公安部门先挑这个哄抢假美元假的事急着定性,是要为接下来撒更大的谎建立话语的可信度,抢夺话语权,要老百姓相信公安的话。如果老百姓看到,哦,这件事警方还说了实话,那么就上当了,最后老百姓被其他更大的谎言牵着,最后你反而指望党和上海市政府找出原因,解决问题。陷入局部,这样你就很难看到问题的本质。问题的本质就是,中共政府才是问题的根源。

中共政府,特别是上海这个地方,它是江泽民的老巢,是江家帮的据点。这里目前也是江派势力唯一能暂时苟延残喘的地方。韩正和江泽民既自保又互保。岂止是这两个?是上海帮,以上海为基地的血债帮,互保。整个上海的公检法和所谓的媒体是穿一条裤子的,从迫害法轮功那一天起,就是这样狼狈为奸的,为江泽民和曾庆红所控制和为其服务。这些部门,包括上海市公安局,各个区公安局都在追查国际的名单上。这样的警察出来在中共的“媒体”上发表言论,很难有实话。

话说回来,这次实际上是拿掉韩正的一个机会。习近平其实早就想拔除上海这个江派据点,但韩正护着。王岐山的中纪委巡视组已掌握了一些材料。人算不如天算。我想,这次正好为清除上海帮提供了契机,可谓是偷鸡不成蚀把米。这次民愤这么大,打掉韩正和杨雄正是机会。江泽民想保也力不从心。自从江派接班人陈良宇和薄熙来被拿掉后,江派已无进入常委的人选,韩正可能是江派一个希望能入常的潜在人物。这时倒韩卡位对习而言是天赐良机。

记者:您认为上海公安这一次知情而不作为,直到惨剧发生,目的是什么?

李天笑: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是,保党保江、镇压民众高于保护人民,因此不屑为民迅速出警。上海警方的首要任务是执行保卫党和江泽民的维稳任务。为此,上海警方规定,在发生突发事件时,15分钟内必须出动警力。上海警方对保护江尤其重视。当江在上海时,警方随时保持“海陆空”临战状态。上海警方另一重要任务是,借维稳和反恐对民众实行严密监视和打压,建立了对付民众的“点、线、面”加重点监控结合的所谓“立体治安防控体系”,尤其对上访民众、弱势群体和法轮功学员进行残酷迫害。而外滩民众踩踏跟保党保江没关系,所以不管不作为。

另一种可能是,江派大势已去,利用最后所剩的上海地盘,引诱善良民众上当,暗中操控特务搅局。在香港搅局失败后,江派元气大伤。特務機構統戰部部長令计划被拿下,驻外机构也被巡视,江派操控海外捣乱的能力受到制约。他也只能在上海老巢制造意外事故了。这个有人不理解,说,这不自乱阵脚吗?我们打个比喻,香港江派曾庆洪精心维系了那么多年,为何突然要搞乱它?

江派搅局造乱的最终目的是什么?他是以牺牲老百姓的生命,牺牲香港,牺牲上海的繁荣来威胁正在迅猛打虎的习近平。这是江派摆出鱼死网破、决死一战的姿态,利用仅有的这点破坏能力,向习近平发出威胁。韩正、江泽民做的一切就是为了逃避清算。总而言之,30万人的汇聚可能是有意被误导。汇聚过程中,警方无所作为,任其发展,也是按照指示做的。什么势力,谁的黑手在控制上海警方?不言而喻的。可見,中共不解體,终极老虎不被擒,老百姓就没有平安。

记者:谢谢您的分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