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滩惨剧上海当局实行史无前例严格新闻管制(图)

作者:甄树基 发表:2015-01-04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外滩踩踏事故发生后民众纷纷献花哀悼

【看中国2015年01月04日讯】据海外中国数字时代网站报道,针对上海外滩除夕夜人踩人造成36死40多人受伤一事,上海市委宣传部已在翌日(即元旦日)向传媒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严格遵守3项指引处理有关的新闻。

上海市宣传部的通知要求:1、网上要严格新闻来源,只采用中央和上海市主要新闻单位的权威稿源,严禁商业网站自采行为,严禁采用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络的信息和自媒体及境外媒体的信息,严禁采用网民现场发布的不完整不准确的信息,严禁刊发现场过于惨烈、血腥的图片;

2、各网站一律不得做头条;

3、严禁将此事与反腐败关联,坚决删除地域歧视、恶意攻击的信息,坚决删除借机攻击党和政府、攻击我社会制度的信息。

南华早报则引述当地消息人士称,宣传部严格的要求,是“史无前例和严苛”的,当地的官员人人自危,官位恐怕朝夕不保。

报道又引述警方消息指,黄浦区多个官员和警察最后可能成为代罪羔羊,“很多人的人头将会落地”,一名高层警方人士如是说。

针对上海宣传单位严格的指引,一名当地报纸的资深编辑说:“地方报纸不准采用人民为死难者悲痛的照片,实在有点无稽。”

报道引述当地一些政情观察者表示,大家都在屏息静看市委书记韩正和市长杨雄是否会受到事件的影响,“对很多市政府官员而言,现在正是生死存亡的一刻,上海警方和宣传部门正致力禁止一切不利的报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