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想走人却走不了 噩运来了(图)

过去飞黄腾达之因 今成墙倒众推之果

作者:李明 发表:2014-11-15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明综合报导)曾连续15年获央视春晚一等奖,因落选2014年央视春晚而一度沉寂的“小品王”──赵本山,近1个半月来,却突然频频曝光于大陆官方媒体和民间社交网络中,不利消息蜂拥而至。缺席了习近平在北京的文艺座谈会后,又不让参加在自家的辽宁和铁岭的座谈会,外界认为是新政对其“低俗”和“铜臭气”的“二人转”艺术形式的否定,和其艺术生命的终结。然而赵本山的反应和一些官媒明讽暗助的做法表明,背后另有玄机。

低俗+铜臭气 被习近平否定

10月15日,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超规格“文艺工作座谈会”。中共官媒17日公布了72名与会者名单,几乎囊括了大陆文艺界的主要成员。但连续15年获央视春晚一等奖的“小品王”──赵本山,以及张艺谋、宋祖英、成龙、李双江等江泽民时代的御用文艺大佬悉数缺席。习近平会上发言称“低俗不是通俗,欲望不代表希望”,文艺“不要沾染了铜臭气”。

22日,赵本山再次缺席了辽宁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随后辽宁文联官员对外称,不让赵参加是来自“上面的安排”。29日,辽宁铁岭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刚在今年2月11日的座谈会被授予“铁岭市终身成就奖”的赵本山又未获邀出席。

30日,中共央视公布新年晚会主创名单,没有赵本山。央视台长胡占凡表示,羊年新年晚会的演出,对于低俗的、格调不高的、有污点的,或演员品性不佳的均不采用。
早在9月23日,赵本山新拍的电视剧《爹妈满院》原定当天由浙江卫视开播,开播前被中共广电局紧急叫停。

11月6日,大陆中新网引述《联合早报》的报导称,赵本山的妻子马丽娟4年前与龙凤胎子女移居新加坡。赵本山出面否认后,中共党媒7日再曝光赵本山与新加坡女弟子的私照。

“低俗”依旧

赵本山表演中的“低俗”表现中,最让观众诟病的是对下层百姓和弱视群体几尽侮辱的同时,对上级和权贵又表现出不遗余力的卑躬谄媚。《苹果日报》报导,三遭官方冷落、被拒央视羊年春晚,让赵本山万分紧张,通宵组织旗下演艺人员“学习和贯彻”学习近平讲话,表示要“坚决抵制低俗”,“必须把党装在心里头”。官媒《华西都市报》报导,赵本山发言40分钟,说:“我是反复仔细看了很多遍习总书记讲话,我很激动、很兴奋。甚至晚上睡不着觉,我们遇到了一个有梦的时代。一个正能量的时代!文艺春天真正来了!……”该报继续为赵本山说著好话:“同时,记者看到,小沈阳、王小利等本山传媒的员工都听得格外认真!”

然而,如此表现分明在告诉读者──赵本山被拒绝不是因为健康原因,他依然健在,依然肉麻,依然够低俗。赵本山不傻,尤其在个人身家名利的取舍上,已达到狡猾的程度。许多官方媒体,为这个中宣部刘云山手下的重要人物,做出了体制内特有的解读和辩护。10月20日,《人民日报》微信发表〈赵本山激动得睡不着,这就对了〉的时评指出,赵本山这次的反应,具有十分必要的“政治正确性”。

曾经最正确 如今最致命

维基百科介绍,赵本山恰恰因为“低俗”和“铜臭气”的表演,在2000年春晚,被当时正在全国范围全力镇压法轮功团体的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看中。2001年春晚,赵本山等表演了小品《卖拐》,达到了诋毁法轮功的效果,赵本山被江系内定为春晚“小品王”,随后赵本山在多年春晚表演讽刺嘲弄法轮功的小品,并被中宣部内定蝉联了15年春晚“小品王”。赵的“政治正确性”,让“低俗”赢得了无数更多的“铜臭”。

赵本山在薄熙来统治辽宁时表现的“政治正确性”,使他“低俗”和“铜臭”的结合更为巩固。2007年11月,震惊全国的“蚁力神”非法集资案曝光,所骗金额达上百亿,113万养殖户血本无归,不少人被逼自杀。在薄熙来的保护伞下,靠“蚁力神”赚了2亿的赵本山安然无恙。从当时流传的两则新闻,可知赵本山在辽宁的地位:〈王立军回应赵本山行贿15万传闻 称绝无此事〉,〈王立军:赵本山没涉黑〉。

近一年中,大陆媒体多次大幅曝光赵本山与王立军、薄熙来、徐明等人的合照,网络上甚至一些被怀疑为中共某派系代言的海外媒体中,经常流传一份“薄熙来谋反集团参与者名单”,都是军队、政界、司法、学术、媒体、文艺等各界“名人”。其中,赵本山被许诺政变成功后任文化部长。

最好做好最坏打算

名单中的一些官员已经被“反腐”,文艺界的“反腐”还未开始。11月7日,中美政治学者牛白羽在港媒刊登了一篇名为〈赵本山最好做好最坏打算〉的评论文章。文章称,赵本山还会有更大的麻烦在后面。“他的片子已经没人敢买了,也没人敢再请他登上央视或地方重要舞台了。他最好还是先做好最坏打算吧!”

想走人却走不了

是非不断,噩运当头,或许移居海外不失为一个暂时躲避的法子。然而赵本山曾承认,“我往哪移啊?!我的文化产业市场都是华人,我跟成龙、李连杰不一样,他们是好莱坞明星,可以吃国际饭,我是吃中国饭长大的。”

一个美国律师评10年前赵本山的纽约演出:他们的演出无聊、下流,一讽刺残疾人,二讽刺肥胖者,三讽刺精神病患,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美国脱口秀主持人伶牙俐齿,但是借一百个胆子,他们也不敢嘲笑残疾人、肥胖者等。

2010年8月,赵本山搭乘私人专机飞抵新加坡时,曾对媒体表示:“他们(中国人)不会放我走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