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真.真言】“互联网最大杀手”鲁副部长的狡辩(图)

作者:严真 发表:2014-11-04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04日讯】如果有后人书写今天的中国历史,在谁是桎梏中国融入世界文明、阻碍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罪人名单上,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一定会榜上有名,且名列前茅。

这位号称“互联网大总管”——或称“互联网最大杀手”的鲁副部长,在日前国新办举办的发布会上卖弄机灵,巧言狡辩,以一句“中国没关过境外任何一家网站”而赢得无耻的头衔。当日本记者提问“西方一些网站比如Facebook在中国无法访问,请问中国为什么要关闭这些网站?”时,鲁炜抓住外国人用词不准、利用自己的汉语优势,故作机灵的狡辩说:“我们没有关过境外的任何一家网站,你的网站在你家里,我怎么可能跑到你家去关你家的网站呢?中国历来都是好客热情的,但是谁到我家作客,我是有选择的……”一副忠诚看家狗的嘴脸。但问题是,被称为当家作主的中国人民根本没有授权你为他们选择客人,而是你狗仗党势,剥夺了中国人自己选择客人的权利,把那些有助于中国人了解自己和世界、和帮助中国尽快融入世界文明的客人统统拒之门外。这种把不是当理说,把无耻当荣耀的逻辑却被中共视为不可多得的机智,大为欣赏,估计党会因此多赏赐鲁副部长一根骨头。

大概与中央领导接见脸谱——这家对中国人来说不存在的网站的老板相呼应,鲁炜在接下来的回答中好象又把对脸谱关死的门打开了一道缝。他说:我既没有说它不可以进入中国,也没有说它可以进入中国……并进一步亮出底牌,称:我们的底线就是要符合中国的法律法规……我们现在不能允许的是,既占了中国市场,又挣了中国的钱,还来伤害中国。通俗点说就是:要进来可以,但不能吃我们的饭,又砸我们的锅。当然,这里他所指的“中国”或“我们”,不是真正的“中国”或“人民”,而是“党”和“执政者”。

“吃谁的饭,砸谁的锅”这句话最近很火。绝不允许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这句话在基本逻辑上有问题。因为共产党一不种地、二不做工,是个不折不扣的寄生虫。本来它是靠搜刮来的民脂民膏而养肥了自己、和数千万如鲁炜一样的党徒,都是吃人民的饭,却总反过来说它养活了人民。这种反常识的论调与其一贯宣传的“党是母亲”的逆天伦的说辞一脉相承。可以想象,如果美国的民主党、或加拿大的保守党敢说同样的话,纳税人会立即叫他们下台走人。可在中国,几十年的强行洗脑已经让中国人分不清到底谁养了谁。

其实共产党的目的是把老百姓弄糊涂了,它自己却一点都不糊涂。在大陆最近播出的主旋律电视剧《北平无战事》的剧情当中,恰好也有一段“吃谁的饭,砸谁的锅”的对白。不过剧中是国民党官员训斥共党奸细的吃里扒外,是“吃党国的饭,砸党国的锅”,听起来倒是别有意味。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