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会枪击案 枪手或有政治动机(图)

发表:2014-10-28 0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枪手迈克尔•扎哈夫比博(Michael Zehaf-Bibeau)

【看中国2014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报道)据福克斯新闻报道,10月26日晚,加拿大当局表示,上周开枪打死一名士兵并袭击渥太华囯会大厦的枪手是一名穆斯林,在行凶前,枪手曾制作了一段视频,视频内容显示,枪手可能有“政治”动机。 

加拿大皇家骑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简称RCMP)在一份声明中说,迈克尔•扎哈夫比博(Michael Zehaf-Bibeau)在上周三袭击之前,制作了自己的视频声明。这个视频的内容细节没有被公布,但据CBC报道,枪手似乎在视频中引用了加拿大具体的外交政策,并赞美真主。另外,CBC还报道,视频似乎在袭击的前一天就做好了,本周晚些时候将公布。 

这个32岁的、有犯罪记录的扎哈夫比博是一名穆斯林,他在国家战争纪念馆枪杀了下士Nathan Cirillo。扎哈夫比博随后进入国会大厦,最终被国会警长凯文•维克斯击毙(Kevin Vickers)。 

加拿大总理哈珀上周三将这次国会枪击事件列为恐怖袭击,而这次流血事件,引发对加拿大因加入美国主导的空袭行动而遭受“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极端分子报复的担忧。 

调查结果数周后公布

警方现在正在调查扎哈夫比博交往的人,以及是否这些人促成了这次袭击。

皇家骑警专员鲍勃•保尔森(Bob Paulson)说,扎哈夫比博所携带的那把刀,来自于居住在魁北克省塔伯拉山(Mont Tremblant)的姑姑。警方正在调查,扎哈夫比博是如何获得步枪的。保尔森称,这支步枪是一支“很老、很不常见”的枪,警方怀疑扎哈夫比博可能还隐藏了其它的东西。 

保尔森表示,调查人员还确定了扎哈夫比博从哪里得到钱,支付车钱以及攻击前活动的花费。他说,扎哈夫比博已受聘于阿尔伯塔省的油田,存了钱并有大量的资金。 

保尔森说:“加拿大皇家骑警表示,将在下几个星期,完成对这起国会枪击案权威而详细的调查,包括完整重建枪击案中的英勇行为。” 他还补充说,安省警方将调查国会枪击案。

枪手父亲来自叙利亚 

在渥太华攻击两天前,被描述为“受ISIL启发的”恐怖分子在魁北克停车场撞倒了两名士兵,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这名男子已被加拿大当局监视,以防他有参与“圣战”企图。在他试图前往土耳其是没收了他的护照。 

和魁北克攻击者不同的是,枪手扎哈夫比博并没有被加拿大当局监视。但保尔森表示,扎哈夫比博的父亲来自叙利亚。上周,可能因为自己的护照被扣,十分生气。

保尔森说,扎哈夫比博的母亲Susan Bibeau告诉警方,她的儿子想去叙利亚。后来又否认,说她的儿子告诉她要前往沙特阿拉伯学习可兰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