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雨伞运动该进该退?海外专家猛烈交锋(组图)

作者:艾琳 发表:2014-10-22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艾琳纽约报导)香港“和平占中”(雨伞运动)进入第25天,数以万计的香港市民为民主自由理念走上街头,理智的向政府表达诉求,然而,过程中遭港警野蛮发射催泪弹、喷射胡椒喷雾、警棍暴打,甚至在添马公园阴暗角落对市民拳打脚踢,震惊国际社会。

10月21日,身在海外的众多民运人士相聚在美国纽约法拉盛,召开了一场名为“占中行动策略研讨”辩论会,与会嘉宾各持己见,展开了一场热烈讨论。

占中行动策略研讨热烈  占中坚持才会赢


(图/看中国)

“我认为香港占中行动,港人应该见好就收”。原《中国之春》、《北京之春》主编胡平首位发言表示,香港占中行动虽然规模之大超过预期,但是,如果持续占中,会对公民不利,违反法律。

“当局的盘算也许是,不让步,也不开枪,对民众的要求就是不理,等人潮消退,秋后算账。”胡平指出,占中行动面对的不只是港府,而是背后的中共,因为25年前有89“六四”血腥镇压的经历,因此,在民运方面应该做到“见好就收”。

“见好就收?我不太懂。” 中华发展基金会董事长、现代中国艺术协会执行长熊元健表示,学生也好,市民也好,现在必须要坚持,因为如果不坚持,他们正在争取的“真普选”诉求就会归零,回到起点。 “学生只要坚持就有筹码。所以要坚持。”


华府人权律师叶宁。(图/看中国)

“什么是真正的好?真正的好是落实普选。”华府人权律师叶宁提到,中共当局违背《基本法》,破坏“一国两制”,因此,港人违法也是事出有因,或为还原合法。

面对中共极权统战策略,港人不可以“见好就收、见好就溜”。叶宁说,“香港民众一定要坚持争取落实‘真普选’,我相信香港人一定可以做到,香港一定会赢!”

中南海派系博弈 引爆占中

研讨中,胡平提到“六四”枪声让民众吓破了胆,因此“占中”行动将如何收场,成了迫在眉睫的大问题。

对此,旅美知名媒体人北风(温云超)表示,“我不同意胡平的观点。如果把枪声归咎成是学生没有撤的话,那就相当于强奸的责任,归咎于被强奸者长得多么漂亮,而不是说强奸犯有多残暴,这是一个很荒谬的总结。”

北风认为,目前香港民众占中行动有天时地利的条件。 “中国的经济状况让北京没有能力做出这种激进的措施去镇压学生,那样会对中国经济影响太大。另外,从928港警发射催泪弹、警察暗角殴打市民,还有黑社会或爱国者出来纠缠捣乱,我们看到都起不到实质的作用。反而是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走出来支持占中。就是说,这种坚持可能诱发很多可能性。”

香港占中行动出乎意料,震撼中南海。旅美政论家、作家陈破空指出,全世界似乎都知道了港人不认同、不接受共产党独裁。 “中共最害怕的就是这个事(占中)拖得越久,对中国内地的民众、台湾民众的影响越大,犹如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后果,所以它要尽早解决。”

此外,熊元健观察到,香港占中行动提前爆发,明显是中共当局内部出现派系博弈。“香港占中显然是习近平敌对派系搞出的事情。不过,最好的办法就是,让梁振英处理。”但是,梁振英为了自保特首职位,昨天公开表示,否决公民提名是为防穷人主导政治,有意让港民与习近平当局的矛盾升级。“整个讲的话,就是为了疏解他自身的压力,害怕自己下台。”

陈破空也认为,目前想要平息香港抗争高潮,在妥协与武力之间,撤职梁振英,是一个两全其美的折中方案。但这种可能性需要港人的持续坚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