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占中的感人一刻 看后都哭了(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4-10-02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占领中环运动已经进入了第五天。过去的几天中,抗议的市民响应着最初的号召——“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和平理性的表达诉求,用自己的行动感动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占中首日,香港警方用87颗催泪弹,对付手无寸铁的学生和民众。在警察施放催泪弹后的烟雾中,一位手举雨伞坚定前行的“雨伞人”,震撼人心。外媒用“雨伞人”来形容这位示威者,更把他比喻成大陆六四事件中,只身阻挡中共镇压学生坦克车队的青年“坦克人”王维林。这张被称为“雨伞人”的照片,在社群网站推特被转发了数千次,并引发讨论。

警方的如此暴行并没有让港人对警察心生怨恨,因为他们知道,真正的矛头应该指向策划这一切的梁振英和他背后的中共势力。

10月2日凌晨,天上飘下了雨滴,数名身着薄薄的塑料布雨衣的中学生,撑起雨伞,为看着他们的警察遮风挡雨。

市民的爱融化了警察的心。9月29日,在香港金钟附近,一名手无寸铁、没带任何防护口罩与眼罩的示威者被胡椒喷雾后的痛苦,让警察难忍内心良知的谴责,他打开自己的水壶,为示威者清洗眼睛,表达歉意,感动了众人。网友表示,令人气愤的不是警察,而是最高层所做的一切!

28日晚,名为“Arnold Wai”的一位香港辅警在其脸书中发帖,表示已经辞职:“曾经,我认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我能够把小时的两个梦想职业同时实现。曾经,我亲手将几个罪犯绳之于法,我感到无上的光荣。但今晚我致电了我的上级,辞去了这份职业,因我不想成为别人的政治工具。”他认为,香港人坚持信念,代价可能很大,但这里是香港,会成功的。

29日,一名落款为“我不是公安”的香港警察发表公开忏悔书,讲述自己与同事,向自己的人民施用催泪弹后的心理变化。他说,当他看到原本安静坐在地上的青年男女,痛苦的样子,他忍不住流泪了。
港人所展现出来的人性与善良不仅感动着他们自己,更传到了世界的每个角落。

经历过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等全球不同事件的瑞典电视4台女记者伊丽莎白.素得根(Elisabet Sodergren),在占中运动期间,与摄影师团队一起来到了香港中环。集会现场的良好秩序,现场民众对她的关怀,让素得根备感贴心。

素得根称赞集会的氛围很和平,组织得很好,最让人敬佩的是,几万人占中,街道依旧很整洁,没什么垃圾。她表示,尽管集会现场年轻人很多,但现场非常有秩序,很安静,很克制,而且常常有人问她需不需要雨伞、饮用水、食物等,让她感到非常贴心。

来自荷兰NOS媒体的女记者与素得根有着类似的感受,她说香港的抗争让她感受到爱与和平,人们非常有责任心,香港人非常团结。她认为香港占中是“一个很有力的时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